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新田地招標建「冰鮮倉」
冒家長接放學 無業漢遊蕩罪成
上半年職位空缺 按年減13%
來港貨船起火 燒逾一日未熄
女婿工傷逝 支持遺愛人間 勸捐器官救兩命 八旬婦成教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基督教10選委 改抽籤產生

【明報專訊】下屆特首將由1200人的選舉委員會選出,當中基督教所佔10席向來由基督教協進會訂定產生辦法。協進會昨日公布今屆選委不會以「一人一票」選舉產生,改為由個人、堂會、機構及宗派總會等4個組別提名,再用抽籤決定最終10名選委,認為抽籤可提高參與度,令有意參與者「能有更公平機會」當選。

指更公平 可提高參與度

宗教界在特首選委會中擁有60席,當中10席屬基督教,而協進會主要成員包括聖公會、信義會、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等。協進會總幹事蒲錦昌指出,現時本港有約40萬名基督徒,撇除長居海外、非永久居民、未滿18歲等條件,相信合資格的基督教選民約10萬人。他又說,上屆選出選委時得1萬多人投票,被質疑不夠代表性,而部分教會教徒人數眾多,可能令選舉結果傾側。他說有意參與者即使未被堂會推舉,亦可自行蒐集提名參選。

基督教選委的提名期由9月29日至10月20日,分個人、堂會、基督教機構及宗派總會4個組別,其中個人組別提名可由20名年滿18歲、已受洗或軍旗禮的基督徒產生,而各個堂會、基督教機構及宗教總會則可各提名一人,被提名者亦須為香港已登記選民。

若每個組別的提名人數逾10個,會於10月30日作首輪抽籤以產生40人的候選名單,再交由政府選舉主任在這40人中作第二輪抽籤,相信11月底可得出最終10人選委名單。

「審查提名人資格沒政治考慮」

蒲錦昌稱,協進會有專責委員會審查提名人資格,強調沒有任何政治考慮,包括港獨、特首選舉意向等議題。被問及會否擔心選舉主任干預抽籤程序,他指過往從未發生相關情G,相信今次也不會,而協進會亦會監察整個程序。

基督教協進會前主席袁天佑說,由於協進會不似政府選管會具備選舉條例、選民資料庫等規範,投票時或存爭議,抽籤決定反而「公道一點」。

 
 
今日相關新聞
梁:未決定爭連任 不介意有競爭
基督教10選委 改抽籤產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