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防迎中葡論壇 「防外不如防內」

[2016.10.10] 發表
澳門交警圍起路邊的泊車位。(明報記者攝)
澳門街頭有警車戒備。(明報記者攝)

澳門外勞佔本地人口接近一半,所有賭場,包括政府部門的保安,都以外勞為主,當地消息人士表示,這些因素對澳門此次舉辦的中葡論壇是潛在威脅。

澳門為迎接中葡論壇召開及總理李克強到訪,從昨日起到周三(12日)下午,實施多項交通改道措施,並要求地盤停工4日;警方亦加緊在各區巡查。不過有當地消息人士對本報表示,很多保安措施都擾民,當局最應該關注的,反而應該是內部的保安人員。

保安判上判 底細無審查

澳門的許多保安公司,都會招請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等國家的退役軍人,賭場甚至是政府的公共行政大樓,保安全部外判給保安公司,保安公司再判上判,人員也十分複雜;中葡論壇的安全,除了當地警方外,保安公司亦是其中一個重要的保安力量。

該人士稱,當局對保安完全沒有審查,僱用的是什麼人,全由保安公司說了算;保安公司亦是通過勞務中介公司對外招人,外方人員的底細可能完全不知,消息人士稱,「這個才是最危險的,不知何時會爆大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東「產假增加50天」新政出台已10日,並非一片叫好,而是喜憂參半。記者採訪多家企業發現,部分企業已按新規下發執行檔案,有女員工...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團昨日揭牌成立。在「十三五」期間,深圳市計劃新增30萬套人才房。 深圳嘗試將人才住房從保障性住房體系分離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是最多富豪的國家,這是眾所周知的事,不過其「一哥」地位正受到威脅,而有望取而代之的正是中國。根據胡潤研究院的報告顯示,浙江成... 詳情
河南冬瓜滯銷 15萬斤1毛1斤無人買
【明報專訊】河南省新鄉市原陽縣李堤村農民今年收穫15萬斤冬瓜,雖然冬瓜色澤好且個頭大,惟因滯銷目前仍囤積在村內。據李堤村第一書記曹富平指,當...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蘇州市的高姓男子4個多月前買了一個奇異果,放了138天後,歷經多種催熟方法卻仍未變壞或變熟,讓其大感驚訝。經調查,原來該奇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