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擴華業務 5年增至5000家

[2016.10.22] 發表
四川成都一間具中國建築風味的星巴克門市。(新華社)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預計要大幅擴張在中國市場的業務。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19日星巴克宣布委任中國區總裁王靜瑛(Belinda Wong)為中國區首席執行官,並計劃在她的帶領下,2021年星巴克在中國店面數量從當前的2300多家擴增一倍,至5000家。

星巴克品牌於2000年進駐中國市場,王靜瑛也於同年進入公司。

星巴克表示,在王靜瑛的幫助下,星巴克在中國區的業務出現前所未有的成長,門市數量從2011年的400家,猛增至如今超過2300家。她還將負責監督明年在上海落成全球第二家「咖啡夢工廠」。

星巴克積極在亞太市場布局,最近星巴克也在亞太地區出售新款茶飲料。去年,星巴克約13%的收入源自亞太地區,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市場。中國是星巴克大力擴張的市場。集團首席執行官Howard Schultz表示,中國市場最終會超過美國市場。根據第三季財報,星巴克表示,所有地區銷售都在當期出現疲軟態勢,亞太銷售增速放緩至3%,而中國的可比店面銷售增長7%。星巴克銷售情況已連續三個財季不及預期。

更多中國新聞
山東職業乞丐月入7000  猶勝白領
【明報專訊】山東泰安市職業乞丐問題嚴重,不少職業乞丐流連在車站、商場等人流密集地方,以攔車、抹車、裝病、扮背包客等方式來討錢。他們早上穿破舊...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成人用品店為方便顧客和避免尷尬,都會以自助形式經營。而江蘇無錫一名邵姓離婚男子,上月底為了滿足自己的性慾,竟在深夜闖入當地一... 詳情
颱封華南 洪撲粵北
【明報專訊】今年第22號颱風「海馬」(強颱風級)於昨日中午12時40分前後在廣東省汕尾市海豐縣登陸,登陸後「海馬」強度快速減弱,並於22日凌...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醫鬧事件頻生,廣東韶關市翁源縣嶺p局副局長李煙柱的曾姓妻子,月初到翁源縣人民醫院分娩時難產,嬰兒胎死腹中。曾婦的家屬認定是... 詳情
莞巡邏機械人 震懾擅闖者
【明報專訊】近日,在廣東東莞華南設計創新院、光大We谷等以科研項目為主的孵化器園區,東莞科研團隊研發的智能機械人「各顯神通」,有可以幫助孩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