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談判 歐盟欲選法語

[2016.10.22] 發表

路透社引述歐盟官員周五透露,負責英國脫歐談判的歐盟首席談判專員、前法國外長巴尼耶(Michel Barnier)與英國首相文翠珊於歐盟委員會會面時,表示希望以法語作為脫歐談判的工作語言。

巴尼耶曾代表歐盟推動收緊英國的金融監管,向被視為不利於英國的談判對手。

路透社分析,巴尼耶有意選用法語就脫歐談判,或暗示英國的考慮並不會獲優先考慮。

歐盟發言人強調並非正式要求,談判並無指定語言。文翠珊發言人拒絕評論。(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倫敦機場事故 數百人撤離26人不適
【明報專訊】倫敦市國際機場(London City Airport)21日傳出發生疑似「化學事件」,導致數百名乘客和員工撤離,26名旅客覺得... 詳情
指點寫詩為名 以死脅迫赴約 韓著名詩人涉強姦非禮10人
韓國文壇爆出性醜聞。韓國社交網絡間近日接連有匿名人士,指名道姓地指控38歲著名詩人朴鎮成(譯音)近年藉指導創作機會等,強姦、非禮或性騷擾,3... 詳情
性侵指控風波席捲演藝界教會
「#文壇—我的—性暴力」風波由指控朴鎮成擴延至其他文人,包括現年70歲的著名小說家朴範信,並且湧現「#電影界—我的—性暴力」、「#教會—我的... 詳情
歐俄火星登陸器料墜毀火星
【明報專訊】歐洲太空總署(ESA)與俄羅斯聯邦太空中心(RSA)合作的登陸器「斯基亞帕雷利」(Schiaparelli)19日降落火星,但根... 詳情
閨密涉貪 朴槿惠:挪用資金將受嚴懲
韓國總統朴槿惠(圖)周四就閨密崔順實介入兩個基金會的相關爭議首次開腔表示,任何人若犯下挪用資金等非法行為,將受到嚴懲。崔順實涉嫌假青瓦台(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