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指控風波席捲演藝界教會

[2016.10.22] 發表

「#文壇—我的—性暴力」風波由指控朴鎮成擴延至其他文人,包括現年70歲的著名小說家朴範信,並且湧現「#電影界—我的—性暴力」、「#教會—我的—性暴力」、「#體育—我的—性暴力」等的twitter帖文,涉及演藝界、教會和體壇。

講黃色笑話 問演員性經驗

有自稱曾任出版社編輯的「E」昨天發帖,聲稱有不少作品曾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的著名小說家朴範信非禮她。「E」說,當年朴範信的具爭議意淫小說改編為同名電影《恩嬌》,他「強行」要當時為他編輯一本隨筆的「E」、女編劇和女書迷等共7名女子午間賞櫻後一起喝酒,席間朴坐在編劇和書迷之間,「撫摸編劇等人的大腿、肩膀、腰、手等身體部位」,「上下其手無停過」兼不斷灌酒。朴範信又以「嫩恩嬌」、「老恩嬌」稱呼飾演劇中女主角不同年紀的女演員,大談黃色笑話,又向年過20歲飾演《恩嬌》的金高恩(譯音)說:「有過性經驗嗎?恩嬌這個角色呀,對男人不無所知的話,好難演繹呢。所以有問題只管問我。」

朴範信昨對《京鄉新聞》稱,「不記得有過那回事」,強調自己是「上年紀的人」,「我想講我並無(非禮、性騷擾)那種意思」,倘謂摸過手致使人不快而致歉。他又回應《民族報》追訪說,高興時確會握住人家的手,不過「無攬腰、摸大腿之事。那是畢生的原則」。

女作家涉助強姦他人

另外,周三凌晨網絡群組有姓李女子以實名上載文章,直指受歡迎網絡漫畫《瘋狂世界》(意譯)25歲女作家李慈惠(譯音),涉嫌2013年「謀劃、協助」一名36歲男子強姦當時19歲(韓國法定為未成年)的李女。李女且稱,李慈惠網頁上載的漫畫《葡萄酒與Potage餐》(圖),畫的就是她和那個男人認識的故事。「這作家介紹我認識這個男人,不僅是為了所謀劃、協助的強姦,還為了她這個題材的網上漫畫」。李慈惠周三在個人Twitter斥說法「侮辱」,但《瘋狂世界》單行本出版社同日表示,由周三起中止發行合約。

(韓聯社/民族報/京鄉新聞/Newsis)

更多國際要聞
歐俄火星登陸器料墜毀火星
【明報專訊】歐洲太空總署(ESA)與俄羅斯聯邦太空中心(RSA)合作的登陸器「斯基亞帕雷利」(Schiaparelli)19日降落火星,但根... 詳情
閨密涉貪 朴槿惠:挪用資金將受嚴懲
韓國總統朴槿惠(圖)周四就閨密崔順實介入兩個基金會的相關爭議首次開腔表示,任何人若犯下挪用資金等非法行為,將受到嚴懲。崔順實涉嫌假青瓦台(總... 詳情
誤刪乳癌宣導影片 臉書致歉
【明報專訊】瑞典癌症防治協會「Cancerfonden」日前在臉書張貼一段乳癌宣導影片,被Facebook以「冒犯」為由刪除。Faceboo... 詳情
洛杉磯華裔夫婦屋內遭刺死
【明報專訊】美國洛杉磯鑽石吧市(Diamond Bar)周四發生一起雙屍命案,一對年齡在50、60歲左右華裔夫婦被刺死在家中,死者夫婦的兩個...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沖繩周二有兩名警員以「土人」和「支那人」等歧視字眼辱罵反美軍基地的示威者,引來抨擊,涉事兩名機動隊警員原屬大阪府警署,當時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