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勢染紅 保方嘆意國足球敗仗
AC米蘭vs.祖雲達斯

[2016.10.22] 發表
保方-祖雲門將

兩支意甲傳統豪門祖雲達斯及AC米蘭今天對壘,對於宿敵AC勢步國際米蘭之後塵,落入中國財團之手,祖雲門將保方表示,這等於是意大利足球的失敗。

中國財團近年大舉入主歐洲球會,其中意甲最矚目一宗是蘇寧於6月斥資約2.7億歐元購入國際米蘭的七成股權,而鄰會AC米蘭亦勢將易手,保方為此有感而發:「作為一個國家,意大利已失去了傳統或一切,那是這國家足球的一場敗仗。我們尋求意大利的認同的同時,卻失去歸屬感。」保方續稱自己將來退役後,對執教意軍持開放態度,卻不願擔任球會主帥,理由是需要花掉很多時間。

另外,今季在AC米蘭甚少上陣的日本國腳本田圭佑,重新被列入大軍名單,可在今天的大戰中候命。

自蒙迪拿今夏接掌AC米蘭後,本田圭佑(Keisuke Honda)一直不受重用,迄今8輪聯賽,竟只獲得18分鐘的出場時間。自1個月前對拉素的聯賽後,這位日本中場便報稱因傷倦勤,但本月中回到國家隊出戰亞洲區世盃外,表現卻生龍活虎。

因此,外界傳他已經遭蒙帥「雪藏」,但今周六迎戰祖雲達斯的大軍名單,再次出現本田的名字,並指他已在今周傷癒復操。

最近有來自中國的消息,這名30歲中場已獲得上海申花關注,教練艾歷臣希望將他帶到中超,結束在米蘭被投閒棄置的生涯。

至於暫列意甲榜首的祖雲,將作客連續5場不敗兼排第3的AC米蘭,保方坦言須提防對方首席射手卡路士巴卡,「如你相信數字,巴卡無疑是對方最有威脅之人」。

此外,客軍是役續有主將後衛基亞連尼及射手文迪蘇傑因傷缺陣。

更多體育二
國際足聯17歲以下女足世界盃決賽昨日在約旦首都安曼舉行,朝鮮隊在點球大戰中以5﹕4擊敗日本隊,歷史上第二次奪得該項賽事桂冠。 日本隊志... 詳情
卡納瓦羅:納比可助中國足球發展
意大利名帥納比(圖)可能執教中國男足的消息最近炒得沸沸颺颺,納比的愛徒、中甲天津權健足球隊主帥卡納瓦羅21日力挺恩師執教中國男足,認為納比若... 詳情
朱婷單局8分 瓦基弗銀行隊晉4強
21日下午,在菲律賓馬尼拉進行的2016年世界女排俱樂部錦標賽小組賽最後一輪中,中國名將朱婷(圖)只打了一局得到8分,她所在的土耳其瓦基弗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