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槍殺警 海地174囚犯集體越獄

[2016.10.23] 發表
海地監獄爆發大規模越獄事件,一名獄卒伏屍在損毀鐵閘旁。(美聯社)

海地北部一處監獄爆發大規模越獄事件,囚犯在殺害一名獄卒和搶走槍支後集體逃離,逃獄人數多達174人,當局已和聯合國維和部隊展開追緝。

海地北部Arcahaie監獄在當地時間周六,囚犯趁著洗澡出牢房的時間,攻擊獄卒後逃獄,還搶走至少5支步槍,一名獄卒不幸遇害身亡、三名囚犯受傷,其中一人身亡,總共174名囚犯逃獄。

海地司法部長 Camille Edouard Junior表示,一名囚犯在逃跑過程中從牆上摔落,頭部受到重創身亡,而被殺害的獄卒屍體身上血跡斑斑,四周散落著囚犯逃脫時來不及穿的鞋子。

該監獄在爆發逃獄事件前收容了266名囚犯,由於該監獄並未要求囚犯穿著制服,因此逃犯容易和人群混在一起,增加追捕難度,海地當局目前已協同聯合國維和部隊對逃走的囚犯展開追緝,美國駐海地大使館也發出警訊,提醒民眾避免前往該地區。

更多國際要聞
倫敦地鐵疑現炸彈 英警拘青年
英國倫敦一列地鐵上周四發現一個可疑裝置,當局懷疑有人計劃發動炸彈襲擊,專家其後到場引爆裝置。翌日,警方在北倫敦拘捕一名19歲涉案青年。 ... 詳情
諾獎委員批卜戴倫「無禮狂妄」
負責頒授諾貝爾獎的瑞典學院成員韋斯特貝里(Per Wastberg)表示,卜戴倫(圖)(Bob Dylon)獲得諾貝爾文學獎至今,一直不回應... 詳情
日本北海道一間溫泉旅館因設施內的硫化氫氣體濃度過高,兩年間懷疑導致兩人死亡一人命危,旅館被勒令停業接受調查,環境省亦成立專家委員會,商討加強... 詳情
「神奇女俠」任大使惹爭議 聯國員工示威
聯合國前日任命漫畫人物「神奇女俠」為榮譽大使倡導女權,引發女權團體不滿,連部分聯合國員工也批評以漫畫人物代言「荒謬」,在任命儀式上示威。 ... 詳情
「獨食」型態興起 日食品廠拓「一人份」市場
由於日本雙薪家庭增加等因素,一個人「獨食」逐漸成為日本的社會型態之一。為此,日本食品廠正極力開拓「一人份商品」的市場需求,各廠商都將一人份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