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琵雷諾曾為電影圈絕代佳人

[2016.12.29] 發表

【明報專訊】《星球大戰》女星「莉亞公主」嘉莉菲莎的母親德琵雷諾(Debbie Reynolds)昨日病逝,享年84歲。德琵雷諾與女兒同為電影演員,是為上世紀50年代的著名影星、歌手,拍過多部電影,甚至獲過不少獎項。

德琵雷諾於1932年4月1日在德州出生,其後跟家人搬到加州,她在16歲的時候參加選美會,並贏得頭銜,為她帶來電影公司的合約,因而踏入影壇。

德琵雷諾直到1952年憑《萬花嬉春》(Singing in the rain)一炮而紅,從此走上影星之路。

德琵雷諾飾演的角色以清純、健康的鄰家女孩形象迎人,受大眾歡迎,她在50年代拍過 《學府趣事》(The Affairs of Dobie Gillis)、《良宵春暖》(Susan Slept Here)等知名度都較高的電影。

德琵雷諾更在60年代憑《瓊樓飛燕》(The Unsinkable Molly Brown)一片獲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直到70年代後,德琵雷諾淡出影壇,開始投身舞台劇事業。

愛女離世 德琵雷諾曾貼文

嘉莉菲莎前日辭世後,德琵雷諾曾在社交網貼文:「所有欣賞我女兒其了不起的天分和才華的人,謝謝你們。冀望各位的思念和祈禱可以引領她走進下一階段,十分感激。」豈料昨天卻再傳來噩耗。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政權不會平穩過渡
【明報專訊】奧巴馬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如果今年他參選的話,可以打敗特朗普。對此,新當選總統特朗普嗤之以鼻,並在推特上向奧巴馬開炮。 星... 詳情
奧巴馬最受美國人景仰 特朗普居次
【明報專訊】根據周三公布的最新調查,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擊敗即將入主白宮的特朗普,成為2016年最受美國人仰慕的人物。法新社報道,蓋洛普(Ga... 詳情
【明報專訊】紐約市亨特學院(Hunter College)的一名教授上周尾隨特朗的女兒伊萬卡,並在飛機上騷擾她。目前,已有5300人聯合簽名... 詳情
全球頂級富豪身家增1.8萬億
2016年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加劇,卻絲毫無礙富人財富增長。根據彭博數據,全球頂級富豪的身家比年初暴漲2370億美元(約3200億加元),達到4... 詳情
【明報專訊】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說,特朗普11月意外贏得美國大選對於美國房地產市場而言意義可能非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