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移民申請 今年首輪抽出2902人

[2017.01.0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部繼1月3日重開父母祖父母團聚移民申請後,1月4日再進行了「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申請2017年第一輪「抽籤」﹐抽選出2902名移民申請人﹐這一期的數額為歷年最多一次。

抽出數額為歷年最多一次

1月3日中午﹐加拿大移民部移民申請網站重新打開父母祖父母類團聚移民申請系統。根據新的申請規定﹐申請人必須首先在1月3日至2月2日期間上網填寫一份「申請表格」(online form)﹐然後參與表格隨機「抽籤」﹐抽中的申請人才有資格遞交移民申請。但是﹐申請人在填寫表格時﹐遇到許多疑點﹐無所適從。比如﹐有的申請人填寫完表格後點「遞交」很快獲得「確認代碼」﹐而事後發現填錯信息卻不能進行修改。也有的夫妻申請人擔保同一名申請人﹐填寫兩張表格﹐居然也遞交成功。還有的移民公司反映﹐審核申請人資格是在「抽籤」之後﹐可能導致許多被抽中的表格無效﹐而移民部又不遞補空出名額﹐這對那些沒有抽中的申請人顯然不公。

對於申請人在填寫表格遇到的諸多問題﹐記者昨天多次用電郵向移民部查詢﹐截稿前並未得到回覆。同樣焦慮的移民公司表示:「這兩天﹐移民部可能收到大量不符合規定的表格﹐沒有想到遇到如此多的問題。我認為﹐移民部推出這個『申請表格』太隨意﹐雖然避免了往年出現的申請案例過多導致擁堵的情況﹐但是按現在情況﹐如何審核這些表格將有更大工作量﹐如果不審核這些表格直接進入『抽籤』環節﹐肯定會出現大量無效表格﹐增加未來審核案子的工作負擔。」

與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請導致怨聲載道不同﹐昨天移民部悄然進行的今年第一輪「快速通道」移民申請「抽籤」卻給申請人送來「大禮」。移民部本輪共抽出2902名申請人﹐最低抽中移民分數為468分﹐不僅抽取名額為歷次最多﹐而且分數再次降低。去年最後一次「補充抽籤」﹐也即去年抽取人數最多一次﹐抽取名額為2878人﹐最低抽中移民分數為475分。

移民部表示﹐自從去年11月19日新的「快速通道」移民申請評分標準改革以來﹐政府加大了這類移民的引進力度﹐特別是新增「在加留學加分」標準﹐大大有利于國際留學生移民群體。2017年政府將通過「快速通道」移民申請﹐加速引進國際留學生和高技術人才。

移民律師科恩(David Cohen)表示﹕「新年伊始我們看到移民部有一個良好開端﹐我判斷今年『快速通道』移民申請﹐每次抽取的名額會不斷增多﹐而最低分數門檻也會逐漸降低﹐符合條件申請人應盡早申請。」

2017年加拿大移民部開始實施許多新的移民政策﹐加雄移民公司總裁陸炳雄提醒廣大申請人﹐要密切關注移民部的動態﹐經常上網瀏覽移民部網站﹐了解移民新政﹐抓住時機﹐盡早申請。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公民在2015年底申請公民獲准,但被移民部以她少住535天為理由告上聯邦法院,法官上月判決接受移民部上訴理由,將有關申請... 詳情
港台移民無加國護照 可申「特別授權」登機
【明報專訊】移民入籍成為加拿大公民後,有些人未有申請加拿大護照,仍拿原居地有效護照進出加拿大,這在過去是可行,但加拿大實施入境新政﹐從去年1... 詳情
中國限匯新措施 或令中國買家撻訂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銀行在日前發布了《金融機構大額交易和可疑交易報告管理辦法》,加強現金管理,防範利用大額現金交易從事腐敗、偷逃稅、逃避外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