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恐襲 貨車撞以兵4死15傷

[2017.01.09] 發表
以色列耶路撒冷昨日一名巴勒斯坦男子駕駛貨車撞向人群,造成最少4死15傷。警員及救援人員到場善後。(法新社)
警員及救援人員到場掩蓋屍體。(美聯社)
有阿拉伯傳媒指肇事司機是28歲男子甘巴。

耶路撒冷於周日發生貨車撞人事件,一名巴勒斯坦男子駕駛一輛貨車撞向人群,造成最少4名士兵死亡,15人受傷,肇事貨車司機被以兵擊斃。警方發言人形容事件為恐怖襲擊,有待進一步調查。事發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慶祝襲擊,不過目前未有組織承認責任。

總理﹕兇徒疑ISIS支持者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稱,有[象顯示兇徒是「伊斯蘭國」(ISIS)的支持者。

事發於耶路撒冷東面名為「Armon Hanatziv」的步行大道,當時一班士兵從巴士下車後,一輛貨車突然撞上來。事件中有1男3女死亡,年齡介乎20多歲。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貨車直撞一班士兵後掉頭,然後第二度撞向人群。

以色列巴士司機摩西(Moshe)當時目擊過程,稱貨車撞向一班士兵,後者隨即開火還擊,貨車司機之後調整方向,再次撞向士兵。現場片段顯示貨車上有多個彈孔。

巴人行兇者遭擊斃

另一名目擊者施賴伯(Leah Schreiber)當時充當導遊,帶茪@班新入伍士兵視察當地。他稱:「我帶茪@班士兵,然後恐怖分子駕車撞向士兵。人們大叫『發生什麼事』時,他(司機)倒駛貨車。」

事發後多人倒臥街上,救援人員到場治理。巴勒斯坦保安部隊稱,肇事司機來自耶路撒冷東面的Jabal Mukaber,有阿拉伯傳媒指他是28歲男子甘巴(Fadi al-Qanbar),其父親已被拘捕。

警方發言人於以色列電台訪問中說:「這是恐怖襲擊……」耶路撒冷市長巴拉卡特(Nir Barkat)呼籲市民不要被恐怖主義擊敗,又指那些支持恐怖主義的人要付出代價。哈馬斯發言人甘烏(Abdul-Latif Qanou)則形容這是一次英雄式行為,並鼓勵其他巴人仿效。甘烏稱,襲擊絕不會結束。(衛報/法新社/路透社/以色列時報)

更多要聞二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所有的[象顯示,駕駛卡車衝撞士兵並導致四人喪生的男子是所謂的伊斯蘭國(IS)的支持者。但內塔尼亞胡沒有公布上述說法... 詳情
葡國現代民主之父 蘇亞雷斯曾3訪澳門
葡萄牙前總統及總理蘇亞雷斯(圓圖)於當地時間上周六(7日)逝世,享年92歲。蘇亞雷斯協助葡萄牙由獨裁走向議會民主制,並帶領葡萄牙加入歐盟,被... 詳情
一名美國女子在特朗普當選總統後發起一項宣誓就職日遊行示威的倡議,不料得到憐h網友和權利組織響應,有望成為特朗普上台前後遭遇的最大規模示威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