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天雨解困助融冰雪
菲沙河谷續降雪 菜農憂損收成

[2017.01.09] 發表
大溫昨日下雨及氣溫回升,有助清除路面積雪。
氣溫回升,市府為安全計,封閉鱒魚湖,禁止市民在湖上滑冰。(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大溫昨日大部分地區下雨,得以為路面結冰「解困」;但菲沙河谷(Fraser Valley)及海天公路(Sea to Sky Hwy.)則下雪,再次出現積雪。另外,接連下雪及寒冷天氣,令本地農場東主擔心蔬菜收成受到影響。

環境氣象部門本來預測昨日大溫會迎來新一波降雪,但好在溫哥華、列治文及素里等大溫地區,昨日早上開始只是下雨而未降雪,天雨為部分內街「解困」,令路面冰雪開始融化。

不過,與大溫地區不同,菲沙河谷及海天公路昨日則下雪,並將持續至今日,阿博斯福至智利域地區積雪約有10厘米,智利域西部地區則有冰雨,內陸高貴哈拉公路(Coquihalla Hwy.)積雪最高達20厘米;海天公路由史高米殊(Squamish)至威士拿(Whistler)一段路至今晨的積雪可能達15厘米。

在溫市鱒魚湖(Trout Lake),本來在周六有大批市民前往在湖上滑冰,但昨日因為氣溫回升,有關方面為安全計封湖,要在今日評估後再決定是否開放。昨日仍有一些市民前往該湖,工作人員在場呼籲湖上滑冰的人離去。

環境部預測大溫地區今日會有雪雨,但實際情況仍受很多不確定因素影響。

另外,有本地小型農場負責人表示,在接連天氣寒冷及下雪的情況下,非常擔心冬季種植的農作物受到影響,例如羽衣甘藍(Kale)及唐萵苣 (Chard)等似乎狀況不太好,可能會不利於收成,他們只能寄望天氣改變及回暖,否則前景不樂觀。

更多加國新聞一
不理警告未掃雪 素里17業主接告票
【明報專訊】素里市部分業主並未在大雪期間按照規定清除屋外積雪,素里市府在5天之間發出130張警告信,並持續跟進調查,已對17名無視警告的業主...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格蘭護街娛樂區(Granville Entertainment District )昨日凌晨發生兩宗持刀傷人案,警方... 詳情
卑詩阿省芬太奴奪500命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自由黨國會議員費凱迪(Hedy Fry)說﹐聯邦政府處理芬太奴(fentanyl)危機﹐步伐太慢﹐令人沮喪。 鴉... 詳情
【明報專訊】溫尼辟市一對夫婦到古巴旅遊﹐慶祝新年和男子的50歲生日﹐不幸遇上車禍﹐夫婦喪生﹐留下3名子女。 女子羅薩與丈夫賈諾斯博達(...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北部努拿烏特(Nunavut)當地時間周日(8日)傍晚5時47分發生地震,美國地震勘探局最初錄到強度為6.4級,其後下調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