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公司促銷懷孕激素 衛生部查廣告有否誤導

[2017.01.0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調查Slimwell減肥公司促銷懷孕激素﹐查看其廣告有無不實說法或是誤導消費者。

Slimwell減肥公司在安省萬錦市和卡加利市設有減肥診所﹐衛生部要調查的是該公司的處方藥廣告。

該公司網頁說﹐注射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簡稱HCG﹐可遏制食慾、保持肌肉組織、減少脂肪。

《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報道﹐減肥公司業務員在網站聊天室說﹐顧客可在家中注射激素﹐不必到診所找醫生打針。她說﹕「什麼地方也不用去﹐我們盡量做到方便。」

但總部在卡加利的Slimwell沒說﹐各方多次揭露﹐HCG沒有瘦身作用﹐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美國癡肥症醫生及其他人都有發出警訊﹐提示民眾不要使用這種激素。專家指出﹐人們使用這種激素﹐如有瘦身作用﹐因為他們在注射激素後盡量保持超低熱量飲食。

加拿大衛生部現在調查Slimwell公司﹐疑涉不實與誤導廣告處方藥物﹐Slimwell承諾﹐外地顧客可透過郵購方式﹐訂購激素。

HCG提煉孕婦尿液而成﹐獲准助孕用途﹐政府支持的產品用途說明﹐不應用作減肥藥。

衛生部發言人布賴德(Renelle Briand)周五說﹐廣告促銷未獲准的藥物用途﹐屬於犯法﹐加拿大衛生部要求有關方面「糾正行動」。

另一方面﹐記者隨便翻看網上資料﹐發現全國多處診所也有推出類似項目。HCG再度流行﹐可能與正面推介HCG的爭議電視節日《奧茲醫生秀》(Dr. Oz show)有關。加拿大衛生部在過去18個月採取類似行動﹐追擊另外4個減肥飲食供應商。

更多加國新聞二
甜菜汁混路鹽防滑兼環保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小鎮考恩斯維爾(Cowansville)用甜菜汁(beet juice)混合路鹽﹐灑在冰滑路面上﹐既能防滑﹐又能省錢和保... 詳情
大西洋省雪暴 降雪35厘米
(哈利法克斯8日加新社電)大西洋省份部分地區周日積雪35厘米﹐民眾忙於掃雪。 加拿大環境部說﹐斯高沙省和愛德華王子島周六深夜大雪﹐部分... 詳情
土耳其夜總會恐襲喪命
(安省密西沙加8日加新社電)土耳其夜總會元旦恐襲案安省女死者阿爾馬漢蒂斯(Alaa Al Muhandis)周日在密西沙加舉殯﹐她的表兄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