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奧特絕殺 4度救廠
首當隊長 反勝英冠隊

[2017.01.09] 發表
阿仙奴法國前鋒基奧特(右)再次於完場前建功,為兵工廠絕殺普雷斯頓晉級足總盃第4圈,韋碧克(中)與艾朗藍斯等隊友與這入球功臣興奮慶祝。(法新社)
自去5月膝蓋手術後一直缺陣的韋碧克(右一),末段後備入場,今季首次為兵工廠上陣。(Getty Images)

直到節禮日才獲得今季首次英超擔正,基奧特隨即以一記絕殺奪回正選,連續3仗均有入球後,阿仙奴領隊雲格甚至在周六對英冠中游的普雷斯頓委以隊長重任。「教授」可能深慶有此決定,因為這名法國中鋒又一次拯救球隊,89分鐘建功助險勝主隊2﹕1,殺入英格蘭足總盃第4圈。不過「槍手」總不能次次仰賴「銀河唯一」,雲格直指麾下初段難以入局。

基奧特昨仗意外地戴起阿仙奴的隊長臂章,雲格解釋謂「喜歡輪換隊長」。不過開賽7分鐘阿仙奴便遭普雷斯頓近門攻陷,若不是主隊屢次糟蹋良機,「兵工廠」半場斷不會只落後1球。雲格直言對半場表現感憤怒﹕「我們是英超頂級球隊,但竟跟不上普雷斯頓的速度,每次都陷入麻煩。」

不知道是雲格半場訓話有用,還是因為基奧特在離開更衣室時訓勉隊友「大家上吧!給些霸氣他們看!給他們一點不同!」,阿仙奴換邊後立即由艾朗藍斯射入本屆第一球追成平手。89分鐘,基奧特更接應盧卡斯佩雷斯地波傳中撞入,本季第4次在賽事尾段成為奠勝或追和的功臣,亦是聖誕至今第3次。

連續4仗建功 雲格讚具領導力

雲格賽後對基奧特讚不絕口,表示正是近仗屢當功臣才讓他掙得一個隊長臂章﹕「他最近入球頻頻。每個人都有貢獻,而他這刻正處佳態,入球一個接一個。他走過了一段長期沒有上陣的不安時間,但仍一直保持專注。他展現了領袖特質,所以他是隊長。」

基奧特季初長居後備,除了在歐聯兩次擔正,只能在英超後備上陣10次,雲格亦曾明言在中鋒位置上難以及得上阿歷斯山齊士。

不過,「銀河唯一」在節禮日首次正選上陣即在86分鐘拯救球隊,連同昨仗在內,連續4仗正選上陣攻入4球,若再往前數的話,最近8次正選上陣全部有進帳,共入10球。

教授斥上半場表現差成常態

不過阿仙奴今季所有賽事已經9次落後,雖然當中只不敵修咸頓聯賽盃出局,但總不能每次都要人打救,雲格稱這個問題總要改善﹕「或者球員體能上未能在開賽後立即適應節奏,但他們其實想做得更好。己隊今季已經很多很多次後上追和,很多最後階段的入球。」

教授該慶幸的是,前鋒韋碧克膝部養傷8個月後,完場前7分鐘後備入替,表現不俗並險些建功,或能成為槍手下半季的新力軍。

更多體育二
仍未與阿仙奴談妥續約事宜的德國國腳中場奧斯爾(左圖右),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揚言打算續約,惟要待會方交代清楚領隊雲格未來的路向,自己才會動筆。... 詳情
最年輕紅軍 難破英乙大巴
暫於英超排第2的利物浦,昨在足總盃第3圈派出隊史上平均年齡最輕的陣容,但最終在主場只能與英乙的普利茅夫互交白卷,需重賽再分高下。 經過... 詳情
初抵英格蘭執教曼城,就曾拋出「我來,是要證明在英超也能踢出理想足球」豪言的哥迪奧拿,日前面對記者時終「認低威」,承認近期為曼城佈兵排陣效果不... 詳情
熱刺2:0挫維拉 贏在耐性
英格蘭足總盃第3圈,熱刺昨日主場2:0淨勝英冠的阿士東維拉。 熱刺士氣如虹,近5場連勝,普捷天奴正選派出多名小將,但仍有雲遜贊臣、孫興... 詳情
孫銘徽滿分成扣籃王 全明星賽北區險勝
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全明星周末的壓軸大戲——全明星正賽昨日在樂視體育生態中心進行,北區明星隊以149:147險勝南區明星隊,砍下31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