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國土安全部長﹕首要工作確保邊境安全

[2017.01.11] 發表
國土安全部長凱利昨日接受質詢,在聽證會上表現從容。(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候任國土安全部長凱利表示,他支持候任總統特朗普建議,在接壤墨西哥邊境建立圍牆,但單是圍牆並不足夠。凱利在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的確認提名聽證會上表明,一旦獲確認出任部長,制止一切不法的人和物品進入美國是他的首要工作,方法包括建造邊界高牆和裝設監察儀器,由聯邦和地方執法人員加強邊境巡邏,也要和遠至秘魯的其他國家合作,壓止非法入境。

至於驅逐出境,凱利承認國土安全部現時沒法做到每一個非法居民遞解出境,因此需要援急先後處理。

在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預料凱利的提名可以獲確認。凱利在與參院國土安全委員會民主黨和共和黨成員的數日私下會議當中,據報獲友好接納。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女婿任白宮顧問惹爭議
特朗普的過渡團隊周一(9日)宣布,將任命特朗普女婿庫什納出任白宮高級顧問,主要負責貿易及中東事務等工作。庫什納的任命引起「任人唯親」和利益輸... 詳情
成績差入哈佛 父涉捐款「走後門」
庫什納因成為特朗普女婿而廣為世人所知,其背景亦漸受關注。有美國傳媒報道,庫什納10多年前能夠入讀哈佛大學,可能與他父親向學校捐款有關係。 ... 詳情
日媒:更改年號 明仁擬2019年退位
日本政府就日皇生前退位進入具體討論階段,《產經新聞》昨報道,政府尊重明仁希望於在位30周年退位,正計劃在2019年1日1日讓皇太子德仁繼位,... 詳情
泰准「保王修憲」 學者指變相削權
泰國首相巴育昨日表示,政府同意應新泰王哇集拉隆功要求,修改憲法草案中3至4項「確保王權」的內容。 巴育未具體說明修改什麼內容,但流亡巴...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受偏頭痛困擾,曾承認要服用強效止痛劑芬太奴紓緩痛楚。由於該藥常用於癌症患者,加上杜特爾特於今年初頭數日沒有露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