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女生被前男友槍殺案 租車從犯貝迪判刑22個月

[2017.01.28] 發表

【明報專訊】2011年西門菲沙大學(SFU)女生巴塔尼亞(Maple Batalia)被前男友槍殺一案,另一男被告,從犯罪名成立的貝迪(Gursimar Bedi)昨日被判刑22個月,扣減候審期間被拘留的日子,他會被監禁18個月。

27歲貝迪原被控誤殺,但去年被判較輕的謀殺事後從犯罪名成立,檢控指被告曾租用一部車給案中主被告,巴塔尼亞前男友戴禮瓦(Gurjinder Dhaliwal)於案發當晚逃離現場。

19歲巴塔尼亞在2011年遭戴禮瓦於西大素里校舍的停車內槍殺和割頸,檢控指貝迪租用的一部汽車,於巴塔尼亞被殺當晚用作逃走的車輛,案發後貝迪更與戴通短訊,告知對方正遭警方監視。

檢控亦指貝迪在事發前曾當戴禮瓦的耳目,跟蹤和監視巴塔尼亞。

戴禮瓦去年承認二級謀殺,遭判終身監禁,21年不得假釋。

死者父母及家人昨日亦到庭旁聽,但似乎不滿刑期,女生父親Harry稱:「我們失去了我們的天使,她不會回來了。若果判刑(長一點),我們或許會開心一點。」女生的母親很激動,昨日於庭外更呼籲司法制度要改變。

辯方指被告在事後已努力嘗試更新,脫離毒販的生活,不但完成電工學徒課程和不少社區服務,他亦有21封求情信;控方要求判貝迪入獄6至7年,而辯方要求有條件判刑。法官相信被告向死者家屬的道歉是真誠,但認為判刑要傳遞一個信息,像被告的罪行必須被譴責,因而判貝迪入獄。

更多加國新聞一
(斯高沙省烏爾夫維爾2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在大西洋省份試辦一項移民計劃﹐區內廠商有意僱用國際學生和技術人員﹐可獲政府支援。 大西洋成... 詳情
中國遊客申請加拿大簽證很「繁複」
【明報專訊】加拿大旅遊業協會(Tourism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Canada)發表報告﹐分析為何更多中國旅客卻... 詳情
護士涉毒殺7名老人 護理院被令暫停收病人
(加新社27日電)安省政府下令﹐凱雷森特護理院(Caressant Care Nursing Home)暫時停收新病人﹐早前它的護士涉嫌毒殺... 詳情
(魁省賈丁諾27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一名男子被控亂倫、性侵犯兩名親生女兒﹐法官在周五判他入獄15年。男子其中一名女兒曾三度懷孕﹐她第一次懷孕...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前晚的車禍中被撞傷的51歲男途人最終不治,肇事司機在車禍後駕車不顧而去,警方現正展開追緝並呼籲市民提供線索。案發的奧斯汀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