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省份試辦移民計劃
廠商聘國際學生技術人員

[2017.01.28] 發表

(斯高沙省烏爾夫維爾2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在大西洋省份試辦一項移民計劃﹐區內廠商有意僱用國際學生和技術人員﹐可獲政府支援。

大西洋成長策略(Atlantic Growth Strategy)第二次會商結束﹐大西洋省份各省長與多名聯邦部長周五宣布關鍵措施﹐啟動移民試驗計劃。

聯邦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在斯高沙省烏爾夫維爾(Wolfville)說﹐各省現在可以開始選定僱主﹐它們有意僱用技術移民。移民抵達大西洋地區﹐可獲工作﹐還有一份配合個人和家庭狀況的安頓方案。赫森在周五會議後說﹕「背後的理念是發揮僱主的特別功能﹐協助移民和他們的家庭﹐在大西洋省份融入新社區﹐在當地落地生根﹐促進地區經濟增長。」

這個項目屬於去年7月宣布的新大西洋移民試驗計劃﹐政府今年接納最多2,000名移民申請﹐再看實際成果﹐決定隨後數年是否提高名額。

試驗計劃還有一個目標﹐就是保證新移民留在大西洋地區﹐而不是他遷全國各地。

斯高沙省省長麥克尼爾(Stephen McNeil)說﹐他的省份知道﹐有必要發揮2萬年輕人的潛質﹐他們選擇他的省份入讀專上院校。麥克尼爾說﹕「其中大約7,000到8,000人來自外國﹐我們與省內大專院通力合作﹐提高那個數字﹐給他們途徑﹐留在我們的省內﹐增加職位、創造機會。」

眾省長與聯邦部長也原則上同意﹐協議2,000萬元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增長策略﹐目標是2025年地區出口商數字加倍。他們還宣布﹐聯邦擴大加快增長服務(Accelerated Growth Service)﹐給大西洋廠商財力支援與建議。

更多加國新聞一
中國遊客申請加拿大簽證很「繁複」
【明報專訊】加拿大旅遊業協會(Tourism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Canada)發表報告﹐分析為何更多中國旅客卻... 詳情
護士涉毒殺7名老人 護理院被令暫停收病人
(加新社27日電)安省政府下令﹐凱雷森特護理院(Caressant Care Nursing Home)暫時停收新病人﹐早前它的護士涉嫌毒殺... 詳情
(魁省賈丁諾27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一名男子被控亂倫、性侵犯兩名親生女兒﹐法官在周五判他入獄15年。男子其中一名女兒曾三度懷孕﹐她第一次懷孕...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前晚的車禍中被撞傷的51歲男途人最終不治,肇事司機在車禍後駕車不顧而去,警方現正展開追緝並呼籲市民提供線索。案發的奧斯汀路... 詳情
小貨車越線對撞  四驅車司機死亡
【明報專訊】素里一段1號公路(Hwy. 1)西行線昨日傍晚約5時發生致命車禍,疑一部原本在東行線的小型貨車突然駛上西行線並迎頭撞及一部四驅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