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料降雪 溫市府:準備好了
市長羅品信周末將留在溫哥華應變

[2017.02.03] 發表
去年12月大風雪期間,溫哥華市府工人跟隨在撒鹽車後,在內街撒鹽。(本報資料照片)
溫市市長羅品信(左)和溫市工程部門總經理多布羅沃爾尼(右)交代應付落雪的準備工作。(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昨晚對大溫地區發出降雪警告,料今明兩日累積會有10至20厘米降雪,但今晚在較低的地區或會變成雪雨,而菲沙河谷今晚有雪雨。溫哥華市政府表示已經準備就緒應付落雪天氣,而曾被批評應對能力不足的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則表示,今個周末會留在溫哥華留意事態發展。

至於低陸平原和溫哥華島今早會有輕微降雪,之後一股低氣壓今晚會抵達本省,令降雪增強。

溫市工程部門總經理多布羅沃爾尼(Jerry Dobrovolny)表示,市府將會24小時監測天氣和路面狀況,指市府過去4日已派員到各街道灑鹽,強調目前融雪鹽的儲備充足,已準備好應對未來的天氣轉變。羅沃爾尼又指根據環境部的預測,相信今次下雪的狀況會較之前的理想。

去年12月的多場大風雪,導致溫哥華多條馬路的路面情況惡劣,內街更連日結冰,猶如滑冰場,溫市市長羅品信當時正休假外遊而備受批評。

羅品信昨日在一個公開場合回應提問時表示今個周末將會留在溫市,並密切留意狀況。

但羅品信其後再為自己辯護,指他是一個會出外旅遊的人。

下周或再落雪

另外環境部預測,明日下午天氣將會由落雪轉為降雨或濕雪,菲沙河谷及海天公路一帶則有機會出現冰雨。直到星期日,環境部預測會有另一場降雪,而下個星期氣溫會下降,並再有機會下雪。

更多社區消息
素里汽車財物盜竊平均每小時一宗
【明報專訊】素里騎警公布去年的罪案率報告,指暴力罪案較對上一年下跌了16%,其中搶劫案更大幅下跌了37%,相信是與破案率上升以及罪犯仍然在囚... 詳情
【明報專訊】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公布該黨的氣候轉變應對計劃,承諾若勝出5月的省選,將會把領取碳稅補助的省民比率增... 詳情
溫市一站式服務支援小商戶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鑑於市內95%的商戶是小型商業,特別設立一個「商業翻新中心」(Commercial Renovation Center)... 詳情
卑詩公園處增3500萬撥款
【明報專訊】卑詩環境廳長蒲拉克(Mary Polak)昨日公布,給卑詩公園處(BC Parks)3年增撥3500萬元,用於當局運作如增聘人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