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突襲 地盤天秤攔腰倒塌25死傷

[2017.03.02] 發表
阜寧縣刮起強風,吹倒地盤天秤,造成至少兩人死亡。(網上圖片)
一名孕婦被石屎擊中後倒地不起。(網上圖片)
阜寧城南菜市場附近有途人被砸傷,血流如注。(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江蘇鹽城、無錫、連雲港等地出現大風和雷暴等極端天氣,其中鹽城阜寧縣風力達到10級以上,同市的響水縣下起冰雹。其中阜寧和無錫市有大廈的巨型物件被大風吹倒,擊中兩名途人;另阜寧一座地盤天秤被吹倒,支架斷裂倒在路旁。

阜寧縣委宣傳部門公布,受此影響,當地已造成至少2死22傷;無錫的傷者亦於搶救後不治。

昨日下午4時40分左右,在阜寧向陽路上,一幢住宅樓頂部的太陽能板被強風吹走,其後對面一間興建中的酒店頂部天秤疑不敵強風,晃動數下後支架突然攔腰斷裂,最後倒塌於路旁。網上消息指,救護人員接報到場後,證實天秤操作員死亡。

另於下午5時許,阜寧多地遭大風吹襲,城南菜市場附近有人被高處墜下的異物砸傷,網傳短片可見,一人頭部受傷,血流如注。而無錫解放東路一間銀行門口亦有途人被高空墜物砸中,周圍都遍佈石屎碎;網傳傷者為一名孕婦,及後證實身亡。此外,網上流傳至少兩名女學生被大風吹落河,兩人被救上岸後,救援人員即場為她們急救。

下午約5時,鹽城氣象部門將大風黃色預警信號升級為橙色預警信號,目前鹽城市北部地區已經出現9到10級陣風,預計今日傍晚到晚上,鹽城市內陸和沿海大部分地區將出現8到9級陣風及10級以上的大風天氣。

更多中國新聞
ISIS維族成員拍片威脅襲中國
【明報專訊】在北京召開全國兩會前夕,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周一發布最新影片,一名新疆維吾爾族武裝分子聲稱要回到中國,發動「血流成河... 詳情
世界前10大貨櫃港口 華佔7個
【明報專訊】上世紀80年代末期,世界十大港口中沒有一個在中國。如今,全球貨櫃碼頭的前10大,中國就佔了7個。屬於中國的「大航海時代」即將來臨... 詳情
【明報專訊】2016年全球海運業持續低迷,各大海運公司業績慘淡。 業內人士稱,全球海運業貨運量的飽和與運輸能力的過度供給帶來運費的低價... 詳情
李顯龍:中美關係惡化難選其一
【明報專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日前受訪時,罕有談及新加坡與中國及美國的關係。 他指中國及美國都是新加坡的朋友,如果中美關係惡化,新...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首次國會演說時指出,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美國丟掉了6萬間工廠。中國外交部回應稱,中國「入世」後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