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大馬取消朝鮮免簽證待遇
朝駁斥神經毒劑殺人說法
「賣地門」揭日右翼與政權轇轕
戰前洗腦式幼教 軍國主義味濃
英上議院通過修訂法案 或礙脫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台上尋求合作 台下分歧依舊

一向以好鬥作風示人的特朗普,突然「一反常態」尋求合作,不過似乎還不足以取信反對者──最少周二在國會現場依舊顯得壁壘分明。共和黨人多次打斷演說站立鼓掌,相反民主黨人大多木無表情坐在座位,該黨女性眾議員更一致穿起白衣,以此向20世紀初期的女性參政權運動致敬,再次無聲抗議特朗普的歧視女性傾向。部分特朗普支持者對其演說反應甚佳,認為他「更像總統了」,面向全美國人發言的同時也堅守原則。

眾議院民主黨人傾向支持特朗普的基建項目、兒童保健稅務寬免額、減低正價藥價以及保留「奧巴馬醫保」個別要素等政綱。不過,在最近個多月以來紛爭不絕的前科之下,不少人對此半信半疑。

民主黨的眾議院少數派領袖佩洛西直言特朗普言行不一,其演說和他「在殘酷現實中的行為完全拉不上關係」。

參議院前多數派領袖里德的頭號助手莫里諾更諷刺,如果過去一個月都住在山洞,或者還會認為這是合乎情理的演說,不過如果每天都看茈L,則只能當這是空口說白話。

對比之下,不少支持者對特朗普的演說頗為受落。共和黨布恩郡地方支部副主席斯帕克斯形容,特朗普的演說對象不只是向「基本盤」支持者,還包括全部美國人。住在丹佛市郊的共和黨支持者約翰遜稱讚特朗普配得上他投的一票,指特朗普用更溫和的口琚A沒有炮轟人民,聽來更為舒服,「他更像總統了,但對其原則始終如一」。(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由7國減至6國 美新入境禁令傳剔除伊拉克
特朗普國會演說收火獲好評
台上尋求合作 台下分歧依舊
特朗普訪英 延至10月
津凱上任內政部長
美1月非法入境者大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