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包袱輕」 4專家評胡官最高分

[2017.03.13] 發表

本報邀請4名不同界別的專家就特首候選人於昨日論壇上的表現評分,整體而言胡國興表現獲最高評分,學者指這是因為胡官的政治包袱較輕,在政改等問題上回應斬釘截鐵,立場較清晰。

4名專家分別就候選人打扮、辯論技巧及教育政策等方面評分,總分40分為滿分,胡國興得29分,為3人中最高。曾俊華和林鄭月娥得分均為27分。

4名專家分別為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中文大學辯論學會首席顧問蕭少滔、香港通識教育教師聯會主席賴得鐘及時裝設計師鄧達智。

蔡子強:林鄭在政改問題失分

蕭少滔給予胡國興最高分(8/10),他認為相對於曾俊華的不予表態,以及林太的重重包袱,胡官作為一個政治素人,更能予人驚喜,讚賞他施政理念及立場清晰,沒有含糊其辭。

蔡子強則給予3人同分,他認為胡國興政治包袱較輕,在政改及院校自主等問題上斬釘截鐵。若論政策熟悉程度,林鄭月娥則最優勝,然而在政改等問題上表現失色。蔡子強指出,林鄭月娥回答有關特首任大學校監的問題時,引述前法官阮雲道於港大管治檢討報告中指,特首兼任校監並無干預院校管治,至台下發問者質疑該說法並非報告結論,林鄭月娥才回應指是出自港大專家小組報告中的「少數報告」,蔡批評有誤導之嫌。

辯論顧問:曾迴避單打表現受挫

至於另一候選人曾俊華,蕭少滔認為他在教育預算等問題上被林太多番「單打」,卻無反駁,令其表現受挫。蔡子強認為曾俊華在教育理念論述上較強,在政改及白色恐怖論上亦主動反擊林太,並觸及言論自由及年輕人訴求,言辭較易打動人。

更多要聞一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選舉 4候選人首場辯論避談唐民凱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選舉﹐4名候選人周日參加首場辯論會﹐觸及廣泛議題﹐從政策、政治討論到個人觀點。 卡倫(Guy ... 詳情
加航推競標升等機艙位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推出競標計劃﹐讓特定航班的經濟艙顧客加錢﹐升級機艙座位。 舉例說﹐你已預訂經濟艙機位...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全國政協大會星期一在北京閉幕,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成為首位任內身兼國家領導人的特區首長。 中國國家主...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前特首曾蔭權涉嫌收受利益案,案件周一閉門進行審前覆核後,法官將案件押後至5月12日再進行審前覆核,並定於9月26日開審。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