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省長變身漫畫人物 用石頭擲前穆斯林同僚

[2017.03.14] 發表
滿地可《南非郵報》刊出社評漫畫插圖﹐挖苦魁北克省省長庫亞爾。(加新社)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變身社評漫畫人物﹐他用石頭投擲前穆斯林同僚。庫亞爾插圖見載滿地可地區周報﹐報社已刪除它的這幅網上漫畫。

上周國際婦女節﹐《南非郵報》(Le Courrier du Sud)周報刊出插圖﹐圖中庫亞爾身穿北非連帽風衣﹐對蚗N達-佩平(Fatima Houda-Pepin)投擲石頭﹐並說「生日快樂」。

庫亞爾說﹐他的辦公室上周五告訴《南非郵報》東主﹐他認為那幅漫畫品味差。他周一堅稱﹐沒人要求報社刪除漫畫插圖。

記者問庫亞爾﹐為何他對漫畫那麼不滿。他回答說﹐它畫的是謀殺。

社評漫畫上周刊出﹐有印刷版和電子版﹐周報網站後來刪掉漫畫插圖。

它的創作人、漫畫家法納夫(Jean-Marc Phaneuf)指出﹐他不覺得漫畫插圖有爭議﹐沒有謀殺的含義﹐庫亞爾說話未免過火。

更多要聞一
嶺大民調:曾俊華支持率拋離林鄭
智庫組織「未來@香港」委託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的調查顯示,43.9%受訪市民表示支持曾俊華出任行政長官,其次為林鄭月娥及胡國興,分別有27... 詳情
3名行政長官候選人曾俊華、林鄭月娥及胡國興繼周日的教協選舉論壇後,今晚將再度同台,參與7間電子傳媒合辦的選舉辯論,亦是首次設有自由辯論環節,... 詳情
「習特會」下月佛州舉行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圖)下月到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的馬阿拉哥(Mar-a-Lago)莊園作客兩日。據路透社報道... 詳情
美國白宮周一證實,中美雙方正磋商兩國元首會面。美國傳媒早前報道,總統特朗普計劃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初到美國舉行一連兩日峰會。白宮指,雙方將... 詳情
據韓國傳媒周二引述軍方消息人士透露,隸屬於美軍聯合特種部隊司令部的海陸空軍特種部隊和聯合特種部隊所屬官兵,將參加從本月起至下月底的兩次演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