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斥政治追殺 綠委:等待很久

[2017.03.15] 發表
針對馬英九涉教唆泄密案,有台灣民眾在今年1月到台北地方法院外拉橫額,要求將馬英九收監。(法新社)

馬英九14日被起訴轟動台灣朝野,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直指這是「全面性政治追殺」。柯建銘稱「馬英九遭起訴,代表馬英九有罪難逃」。

洪秀柱轟柯建銘假公濟私

柯建銘表示,對他個人而言,這一刻是等待很久的時刻,「是台灣憲政重生的時候」,當年因總統不受刑事訴究,「3年後看到檢察官的道德勇氣」,「這個案子起訴的時候,代表馬英九應該是有罪難逃」。不過有關言論遭到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斥責,指柯的言論是假公濟私,假裝自己是代表「正義」的言行,實在是非常荒謬,令人不齒。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表示,蔡英文政府對於前總統馬英九的政治追殺,從馬英九卸任那一刻就開始展開,多宗官司都可見是「全面的政治追殺」,奉勸政府不要把司法作為整肅異己的工具,「司法的獨立應被確保,不要把政治黑手伸到司法機關來。」

有網友則到馬英九facebook留言表示,國家沒救了,「請美青姐(馬英九夫人周美青)出來選總統,振興國民黨,順便把阿扁(陳水扁)跟蔡英文抓去關,真的是太憤怒了」。

更多中國要聞
質檢總局:供香港食安是政治任務
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14日表示,確實把保障供港澳食品安全工作作為政治任務來看待,放在重要位置「抓實抓好」。他又指,台灣很多食品和化妝品近期... 詳情
兩會期間,國務院人事任免照常進行,14日公布的一批官員任免中,54歲的外交部部長助理劉海星被免去職務,但未發布其新職,有消息指劉或會接任駐法... 詳情
在北京出席全國人大會議的東部戰區海軍政委王華勇中將,3月12日被問到解放軍是否能做到「逢艦必跟、來機必攔」時表示,「中國海軍的職責是守衛海疆... 詳情
國土資源部長、武警黃金指揮部第一政委姜大明本月初在北京表示,武警黃金部隊要與時俱進,把握大勢,加快「武警地質專業部隊」建設步伐。姜大明稱,加... 詳情
共享單車熱 靠民間「獵人」監管
總理李克強去年政府報告中首次提出的「分享經濟」(即共享經濟),風頭已從「網約車」變成「共享單車」,還有「短租平台」、「共享汽車」、「共享車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