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無懸念 美10年債息企兩年半高位

[2017.03.15] 發表

【明報專訊】市場對美國聯儲局今天議息後公布加息幾乎沒有懸念,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前天收報2.6厘以上,昨天續在2.6厘左右徘徊,是2014年9月以來最高。

  宏利資產管理投資經理Michael Scanlon表示﹐聯儲局今天加息幾被市場確定﹐部分投資者更預期聯儲局可能把今年加息次數﹐從3次增至4次。美國國債孳息率在2月下跌後本月反彈。穩健的經濟數據及聯儲局官員的鷹派表態,促使投資者沽出美債。過去兩周,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升了0.27厘,是去年11月以來最大的兩周增幅。

  投資者和交易商表示,美國國債孳息率上升,反映投資者對全球經濟的樂觀態度,有助聯儲局推動利率政策正常化,毋須危及風險較高的市場。市場人士預計,債券孳息率會逐漸上升。利率期貨數據表明,今天加息的機會率逾九成﹐市場平均預計聯儲局今年加息2.5次。如有[象顯示加息步伐較這預期快,將推動美國國債孳息率繼續攀升。

能源股挫 推跌美加股市

由於市場人士早已預期加息﹐就算聯儲局今天宣布加息﹐投資者未必視為負面消息。美股昨天下跌﹐主要受油價續跌﹐推低能源股所拖累。

加股跌幅比美股大﹐這除了因為能源股下挫外﹐還受累於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股價大跌10%(詳見B2版)。

油價下跌1.4%﹐標普500能源指數下跌1.11%。 影響所及﹐道指下跌44.11﹐或0.21%﹐收報20,837.37﹔標普500指數下跌8.02﹐或0.34%﹐收報2,365.45﹔納指下跌18.97﹐或0.32%﹐收報5,856.82。

加股能源股系下跌1.61%﹐健康護理股下挫2.44%(壓力主要來自Valeant)﹐加上物料股2.41跌幅﹐多指下跌165.21﹐或1.06%﹐收報15,379.61。

更多經濟要聞
大股東沽售 Valeant股價挫10%
【明報專訊】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昨天股價急挫﹐主要受累於其中一名重要投資... 詳情
Hudson's Bay傳 洽購Neiman Marcus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匿名消息來源指﹐加國老牌百貨集團Hudson's Bay(代號HBC)正洽購美國奢侈品零售集團Neiman M... 詳情
油價回升 累Couche-Tard盈利遜預期
【明報專訊】加國連鎖便利店集團Alimentation Couche-Tard(代號ATD.B)上季度經調整後盈利遠遜市場預期﹐主要受累於原... 詳情
WEED成首家大麻種植商 加入標普多倫多綜合指數
【明報專訊】大麻種植商Canopy Growth Corp.(代號WEED)股價加入標普多倫多綜合指數,是首家大麻商加入指數。該公司會在3月... 詳情
Snapchat明年廣告收入 調低3000萬美元
【明報專訊】數碼市務研究商eMarketer周二在其最新預測中,將Snap Inc.(代號SNAP)的Snapchat的2017年廣告收入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