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工簽推薦移民專才 省府豁免外國買家稅
即時生效 已繳納者可申退款

[2017.03.18]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昨日宣布,豁免省推薦移民計劃(BCPNP)下持工簽人士的外國買家稅,並自昨日開始實施,而去年8月2日之後已獲BCPNP提名的人士,已經購買房屋並繳稅者,可以申請豁免該稅。去年本省總共引進6,000名BCPNP移民,包括技術移民及商業移民,當中的商業移民半數以上來自中國。

簡蕙芝和省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昨日共同作出上述宣布。簡蕙芝指出,省府歡迎全球優秀人才移民本省,不斷增長的高科技行業尤其依靠BCPNP計劃引進外國人才,這是為何省府決定移除影響外國人才來到的可能障礙,令他們繼續前來本省工作,並創造更多工作職位。

省府於去年8月2日對在大溫購買房屋的外國人加收15%的物業轉移稅,該稅稱為外國買家稅。從昨日開始,獲BCPNP計劃提名並已取得工簽的外國技術人才或是企業移民,在大溫購買房屋時均可豁免該稅。至於在去年8月2日之後持BCPNP工簽人士,且已付外國買家稅者,可以開始申請退稅。

非工簽人士也有機會退稅

除了持BCPNP工簽人士可以豁免該稅之後,非工簽人士若能夠購買房屋之後的一年內成為永久居民或是加拿大公民,且以該房屋作為自住房屋(principal residence)達一年者,亦可申請退還外國買家稅。

麥德莊指出,外國買家稅結合其他措施多管齊下,已使樓價漲勢趨緩,並讓樓市的供應趕上需求。他表示,在實施一段時間之後,省府現在已可對BCPNP計劃引進的技術勞工及企業家給予豁免。

去年本省提名6,000名BCPNP移民,今年亦有6,000名的BCPNP配額。根據統計,去年引進的BCPNP移民,有900人是在科技行業工作。在BCPNP商業移民計劃方面,從2010年以來,本省已引進471名商業移民及企業移民,總共引進投資超過5.5億元,創造1,400個工作職位。

去年本省科技部門的職位增長為2.9%,比本省平均職位增長2.5%為高,省府預期2025年前新的工作職位,將有1/3是由移民替補。

更多加國新聞三
省府宣布對持BCPNP工簽的外國人豁免15%的外國買家稅,有最近才購買房屋的買家,由於有把握可在一年之後取得永久居民資格,有望退回10多萬元... 詳情
加人睡不好 經濟年損210億
【明報專訊】超過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每天睡覺不足7小時﹐對他們的個人健康和社會都有壞影響﹐造成經濟損失210億元。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 詳情
4國2000萬飢民獲渥京1.2億救助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政府響應聯合國﹐答允撥款近1.2億元﹐資助尼日利亞、南蘇丹、索馬里和也門的防飢計劃﹐造福2,000萬人。 ... 詳情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檢討擬議法規﹐給校巴營運者指引﹐如何安裝校巴座位安全帶。 加拿大運輸部網上通告說﹐如有嚴重車禍﹐特別是... 詳情
父母移民申請者留意 數周內開始隨機抽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表示,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將在未來幾周內進行隨機「抽籤」﹐被抽中的申請人將獲得「移民邀請」。 2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