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睡不好 經濟年損210億
長期睡眠不足 死亡風險增13%

[2017.03.18] 發表

【明報專訊】超過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每天睡覺不足7小時﹐對他們的個人健康和社會都有壞影響﹐造成經濟損失210億元。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智囊團蘭德公司 ( Rand Corporation )周五發表報告﹐指加拿大人睡眠不足﹐情況雖然沒有其他發展國家那麼嚴重﹐但睡眠是值得公眾關注的事情。

醫療專家建議﹐成年人每晚睡覺平均大約8小時﹐人們長期睡不夠那個時數﹐後果不只是倦怠那麼簡單。

蘭德公司比對多份研究報告﹐參考各類既有的同儕評估調查﹐包括美國、日本、英國、德國和加拿大﹐用不同經濟模式解讀調查報告。他們得出什麼重大結論﹖那就是﹕我們的睡眠一點也不足夠。

大約20%的加拿大人每晚睡6到7小時﹐還有6%長期睡不夠每晚6小時。

人們睡不夠6個小時﹐聽來沒有什麼大不了﹐其實有嚴重後果﹐睡眠不足對個人健康和整體經濟都有損害。

報告說﹕「已認定睡眠不足與很多健康和社會問題有關聯﹐包括學校成績、職場表現。」

在美國﹐僱員睡眠不足﹐太疲倦﹐未能達到應有效率﹐或是曠工﹐每年損失將近1,000萬個工時。日本的情況比美國差一半﹐每年損失480萬個工時。其次是德國和英國﹐平均每年損失165萬個工時。

加拿大人睡眠不足﹐每年損失大約60萬個工時。那個數目聽來不算大﹐但足以造成每年經濟損失210億元﹐相當於加拿大本地生產總值的1.35%﹐或是加拿大人2016年的酒類消費。

在美國﹐人們缺乏睡眠﹐與15個最大死因其中7個有關聯﹐包括心血管疾病、惡性腫瘤、意外、糖尿病。

蘭德報告也說﹐整體而言﹐人們長期睡眠不足﹐死亡風險增加大約13%。

更多加國新聞四
4國2000萬飢民獲渥京1.2億救助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政府響應聯合國﹐答允撥款近1.2億元﹐資助尼日利亞、南蘇丹、索馬里和也門的防飢計劃﹐造福2,000萬人。 ... 詳情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檢討擬議法規﹐給校巴營運者指引﹐如何安裝校巴座位安全帶。 加拿大運輸部網上通告說﹐如有嚴重車禍﹐特別是... 詳情
父母移民申請者留意 數周內開始隨機抽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表示,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將在未來幾周內進行隨機「抽籤」﹐被抽中的申請人將獲得「移民邀請」。 201... 詳情
黑客入侵雅虎電郵案 加疑犯過堂 反對美引渡
(咸美頓17日加新社電)黑客入侵雅虎(Yahoo)電郵案﹐哈薩克斯坦裔加拿大疑犯巴拉托夫 ( Karim Baratov )周五透過視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