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上月逾百人濫藥亡 溫市素里列重災區

[2017.03.18] 發表
上月102人因濫用毒品死亡,較去年多8成,圖為近兩年在本地毒品市場迅速上位的毒品芬太奴(Fentanyl)。(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報告顯示,上月濫藥過量死亡人數為102人,雖連續第2個月出現下降趨勢,但較去年同期仍大幅增加79.2%。

報告顯示,上月平均每兩日有超過7人因濫藥過量死亡,死亡人數雖然連續第2個月出現小幅下降,仍遠高於去年同期的59人。資料顯示,去年12月的濫藥過量死亡高峰期死亡人數為142人,今年1月的濫藥死亡人數為117人。

報告顯示,2017年前兩個月的濫藥過量死亡者大部分處於30歲至49歲之間,其中男性比例為83.1%,與去年大致持平。

卑詩法醫服務處首席法醫官拉普安特(Lisa Lapointe)告誡說,濫藥過量死亡人數正處於史上較高水平,雖在今年的前兩月有略微降低,情況仍然嚴重。

拉普安特還說,報告數據顯示約9成的濫用毒品死亡事件發生在室內,其中52.5%發生於私人住宅。另有10%的死亡事件發生在室外,如汽車內、人行道、街道和公園等。而被監管使用毒品的場所內暫未發生濫藥過量死亡個案。

統計又指出,濫藥過量死亡人數位於前三名的城市分別為溫哥華、素里、和基隆那(Kelowna)。

卑詩法醫服務處將繼續協助省府行動小組,專門針對毒品濫用現象,與相關的醫療,社區和執法部門合作,共同降低死亡人數。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素里騎警偵破五年前一宗暴力性侵案,拘捕涉案疑犯,控以多項罪名。 案發於2012年6月,一名女子深夜在68路(68th Av... 詳情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加新社得悉﹐聯邦政府在下周三宣讀財政預算案﹐急需聯邦政府資助廉價房屋的城市可得撥款﹐自由黨政府會從220億元社會基建... 詳情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向3名加拿大男子道歉、賠償他們的損失﹐3人曾在敘利亞受凌虐。 聯邦政府周五說﹐已解決長期的訴訟案﹐但... 詳情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競選掀起造假風波﹐全國黨部周五採取行動﹐修訂它的黨員名單﹐刪除1,300多人的名字﹐回應候選人奧利里(...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昨日宣布,豁免省推薦移民計劃(BCPNP)下持工簽人士的外國買家稅,並自昨日開始實施,而去年8月2日之後已獲BC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