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男敘利亞受虐 聯邦道歉賠償損失

[2017.03.18] 發表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向3名加拿大男子道歉、賠償他們的損失﹐3人曾在敘利亞受凌虐。

聯邦政府周五說﹐已解決長期的訴訟案﹐但沒有公開和解協議細節。3名男子說他們在敘利亞受折磨﹐聯邦政府牽涉其事。

最高法院前法官意科巴希(Frank Iacobucci)研訊庭在2008年10月裁定﹐加拿大官員與外國機構互通信息﹐阿爾瑪基(Abdullah Almalki)、伊爾麥提(Ahmad El Maati)與努瑞丁(Muayyed Nureddin)因而受苦。

意科巴希認定﹐3名男子在敘利亞監獄受凌虐﹐伊爾麥提還在埃及受虐。他指﹐皇家騎警、加拿大保安情報局與外交部在案中都有犯錯。

3名男子否認參與恐怖活動﹐3人都沒有受控。

伊爾麥提和努瑞丁的律師騰利(Philip Tunley)說﹕「加拿大最高政府致歉﹐我們的客戶欣喜萬分﹐他們和家人都感到欣慰﹐他們的長期法律爭拗已成過去。」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與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代表加拿大政府﹐向3名男子道歉。3名男子興訟﹐法庭拖宕法律行動多年﹐他們要求當局賠償﹐挽回他們的名聲﹐彌補他們的身心損傷。

聯邦政府多年前提交的抗辯書中說﹐要是有人受虐待﹐責任落在敘利亞、埃及官員身上。

眾議院公安委員會2009年6月建議﹐政府道歉及賠償阿爾瑪基、伊爾麥提與努瑞丁。國會議員也催促政府「竭盡全力」﹐刪掉國家保安機構對3人及家人的不實控罪紀錄。

更多加國新聞二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競選掀起造假風波﹐全國黨部周五採取行動﹐修訂它的黨員名單﹐刪除1,300多人的名字﹐回應候選人奧利里(...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昨日宣布,豁免省推薦移民計劃(BCPNP)下持工簽人士的外國買家稅,並自昨日開始實施,而去年8月2日之後已獲BCP... 詳情
省府宣布對持BCPNP工簽的外國人豁免15%的外國買家稅,有最近才購買房屋的買家,由於有把握可在一年之後取得永久居民資格,有望退回10多萬元... 詳情
加人睡不好 經濟年損210億
【明報專訊】超過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每天睡覺不足7小時﹐對他們的個人健康和社會都有壞影響﹐造成經濟損失210億元。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 詳情
4國2000萬飢民獲渥京1.2億救助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政府響應聯合國﹐答允撥款近1.2億元﹐資助尼日利亞、南蘇丹、索馬里和也門的防飢計劃﹐造福2,000萬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