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預算案配合住屋需求
撥110億全國建廉租屋

[2017.03.18] 發表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加新社得悉﹐聯邦政府在下周三宣讀財政預算案﹐急需聯邦政府資助廉價房屋的城市可得撥款﹐自由黨政府會從220億元社會基建基金撥出一半款額﹐給市府發展廉價房屋。

總理杜魯多(圖)此前知會全國多個最大城市的市長﹐他們會有接近126億元撥款﹐解決全國房屋短決問題。

自那以後﹐市府領袖和房屋供應者降低他們對聯邦政府撥款的期望﹐到大概110億元。

多個消息來源說﹐聯邦執政自由黨下周在財政預算案公布的房屋撥款﹐大約是那個款額﹐而廉價房屋是杜魯多政府第二份財政預算案的一大措施。

專責房屋事務的社會發展部部長杜克洛 (Jean-Yves Duclos)不肯談論財政預算案內容﹐但說政府已勾勒龐大的基本建計劃。

渥京政府的多年數十億元廉價房屋計劃﹐經費從社會基建基金撥出﹐在未來10年間價值219億元。

愛蒙頓市長艾夫森(Don Iveson)說﹐市政府人員預計﹐聯邦自由黨政府會從綠色基建基金撥款﹐資助廉價房屋﹐市政府可用資金修葺現有房屋﹐提高它們的能源效率﹐減低營運開銷。

他又說﹐注資廉價房屋﹐還有其他方面的經濟效益﹐例如增加優薪建築業職位﹐減少社會福利開銷﹐配合新移民的住房需要。

政府官員多月來對房屋供應者說﹐他們尋求創新方法﹐撥出廉價房屋資助金。

更多加國新聞二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向3名加拿大男子道歉、賠償他們的損失﹐3人曾在敘利亞受凌虐。 聯邦政府周五說﹐已解決長期的訴訟案﹐但... 詳情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競選掀起造假風波﹐全國黨部周五採取行動﹐修訂它的黨員名單﹐刪除1,300多人的名字﹐回應候選人奧利里(...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昨日宣布,豁免省推薦移民計劃(BCPNP)下持工簽人士的外國買家稅,並自昨日開始實施,而去年8月2日之後已獲BCP... 詳情
省府宣布對持BCPNP工簽的外國人豁免15%的外國買家稅,有最近才購買房屋的買家,由於有把握可在一年之後取得永久居民資格,有望退回10多萬元... 詳情
加人睡不好 經濟年損210億
【明報專訊】超過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每天睡覺不足7小時﹐對他們的個人健康和社會都有壞影響﹐造成經濟損失210億元。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