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囚者}奶茶 學生讚香滑

[2017.03.19] 發表
懲教署開放日內有職員穿上不同年代的舊制服與市民合照,左起為沿用至1977年的夏季制服、20年代前監獄署隸屬警方時期的「大頭綠衣」制服、俗稱「護士服」的30至70年代末女職員夏季制服、30至90年代的女職員冬季制服,以及90年代前教導所女職員制服。(徐紹軒攝)
懲教署安排在囚人士於開放日期間派發自製糕點,又即場}泡奶茶,參觀的樂善堂王仲銘中學中二生鄧同學(右)認為,奶茶比外面茶餐廳的「香齱B滑齱v。她說,過往只從電視知道在囚人士會製造路牌,想不到也會}奶茶。(徐紹軒攝)

【明報專訊】為慶祝監獄署易名懲教署的35周年,懲教署昨於赤柱職員訓練院及香港懲教博物館舉行「懲教今昔35載」開放日,有警衛犬撲咬和區域應變隊戰術示範,展示虛擬實境訓練系統,亦有在囚人士即場}泡奶茶,有參觀學生品嘗後大讚比坊間奶茶香滑。

監獄署易名懲教署35年

昨日開放日約有2000人參加,署方安排警衛犬「灰狼」表演以嗅覺追蹤匿藏的逃犯,撲咬其手臂,阻止其反抗逃跑。有「懲教署飛虎隊」之稱的區域應變隊,昨日亦向參觀者示範,模擬有在囚人士於囚倉挾持懲教署職員,戰術隊迅速爆開模擬囚倉倉門,並用防暴槍發射胡椒彈,制服犯人。

市民試用VR系統「燒槍」

開放日首次展出虛擬實境(VR)訓練系統,參加者可戴上顯示器及手握控制器,在模擬靶場「燒槍」。另外該署展示10支不同年代的槍械和防暴裝備,包括1923年出廠的拗輪手槍和可發射催淚子彈的防暴槍,裝備方面有盾牌和警棍等,市民可親自拿起裝備感受一下。

丈夫為二級懲教助理的張太昨攜子同來參觀,張小朋友稱,最喜愛的展品是槍械,覺得「好靚」,亦感持槍的懲教職員「好威武」。張太表示,平時感覺丈夫工作辛苦和壓力大,故特意前來了解。

署方在場地一角安排在囚人士派發自製糕點和即場}泡奶茶,吸引不少參觀者品嘗。樂善堂王仲銘中學中二生鄧同學稱,在囚人士}泡的奶茶比外面「香齱B滑齱v。她說,從電視上得知在囚人士會製造路牌,但想不到他們也會}奶茶。

開放日期間,有警衛犬和全副武裝的應變隊員與市民合照,亦有職員穿上舊制服,如1920年代時隸屬警隊的監獄署的「大頭綠衣」制服,以及俗稱「護士服」的50年代女職員制服。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大埔富亨h周四(16日)發生情殺案,一名女子疑被同居男友襲擊,其後被發現赤裸昏迷亨隆樓一單位內,送院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其同居男... 詳情
拳賽裁判資格惹紛爭 安全受質疑 澳門來港沒國際認可 被指未依足賽例
【明報專訊】拳壇「神奇小子」曹星如早前大戰日本拳手同日(11日),灣仔另一場公開售票的拳賽,由中國澳門踢拳總會派人為踢拳項目擔任裁判,不過其... 詳情
【明報專訊】主辦當日賽事的Windy泰拳用品大中華代理雷嘉碧,2006年起協助策劃約20場拳賽。她說,近年本港舉辦拳賽的機構由數間增至十多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