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界選委或首人獄中選特首

[2017.03.21] 發表

【明報專訊】本身是社福界選委的曾健超,或成為首名在獄中專用投票站投票選特首的選委。懲教署發言人不評論個別案件,但指署方會在投票日設專用投票站,安排在囚選民投票。

署方指在周日投票日,選舉事務處會在懲教院所內設專用投票站,讓合資格選委投票,選舉事務處會在票站安排人手,確保在囚者在合乎選舉規則下投票。由於獄中投票人數較少,為了保密,票箱會運往指定的大點票站,與大點票站選票混合後點算。

曾健超獲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推薦成為選委,持社工牌照與否不影響其選委資格。至於他的社工資格,根據《社會工作者註冊條例》,註冊社工若被裁定干犯任何可令社工專業聲譽受損的罪行、及任何可判監禁的罪行,均屬違紀行為,有需要會召開紀律聆訊;若裁定涉事社工違紀,嚴重者或永久註銷社工牌照。立法會議員張超雄稱,若相關罪行不會對社工服務使用者造成不利影響,通常會口頭訓誡而不會註銷社工牌照。

更多港聞
暴動罪成囚3年  家境困難 廚師願接捐助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大年初二凌晨的旺角大衝突,被裁定暴動罪成的兩男一女早前被判入獄3年。作家盧斯達前晚在其專頁「無待堂」中發表帖文,指第三被... 詳情
【明報專訊】點心皇前老闆去年7月準備乘飛機探望患癌友人,但因航班延誤3小時,他憤怒「爆粗」大罵空中服務員,更稱要把行李留艙內「等佢爆炸」。他... 詳情
涉違規沒搭棚 支架鬆脫 裝修工6米工作台墮斃
【明報專訊】本港昨有兩宗涉高空工作的工業意外,釀成一死一傷。六旬男工人在沙田排頭村村屋修葺外牆,沒設棚架的工作台疑支架突然鬆脫,令他從6米高... 詳情
【明報專訊】昨晨繁忙時段港島線列車,有人發現一名精神有異男乘客腋下夾利刀,暗中通知職員報警,警員趕至灣仔站截獲,拘捕懷刀男帶署。 乘客...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昨討論《香港配方奶及相關產品和嬰幼兒食品銷售守則》,規管奶粉商及零售商的推銷手法,包括廣告只能展示牌子名,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