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低陸平原商業地產 銷售129.9億創5年新高
較前年大升47.4%

[2017.03.21] 發表
溫哥華市中心的商業樓宇搶手,空置率甚低。(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最新統計數據指出,因土地需求增加,2016年低陸平原商業地產銷售總額較2015年大幅上升47.4%,達5年來的歷史最高水平。

該數據由大溫地產局的商業地產系統Commercial Edge統計錄得,大溫低陸平原2016年商業地產銷售額為129.9億元,遠高於2015年的88.15億元,多出47.4%,創出5年新高。該統計指出,去年共錄得2,848宗商業地產交易,較2015年增21%,同時高於5年平均水平29.7%。

大溫地產局總裁莫里森(Dan Morrison)稱,2016年的商業地產市場交易活動穩步上升,土地銷售量大幅增加不足為奇,卻造成住宅和商業地產市場今年供應不足。

被傳媒問及去年引入外國買家稅是否影響商業地產市場時,莫里森表示不排除該種可能,外國買家因此或將資金轉而投入商業地產。

根據該統計,土地銷售領先所有商業地產交易,交易量破紀錄增長至1,177宗,較2015年上升41%,交易額達72億元,年度增長81.3%。

統計數據同時錄得2016年辦公室和商業店舖交易量破紀錄增至918宗,較2015年上升12.8%,交易額為36.2億元,年度增長 46.9%。工業用地交易量為612宗,較2015年上升9.9%,其交易額為10.67億元,年度增長3.4%。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已向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發出了一封公開信,懇求聯...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樓房市場熾熱﹐外界擔心市場呈現泡沫[象﹐有銀行經濟師提出﹐徵收「投機」稅來遏止樓價升勢。 建議中的「投機」稅﹐... 詳情
非法入境者從美國闖加境 40%國民指威脅加拿大安全
【明報專訊】一份民意調查報告周一公布﹐指大約一半加拿大人希望遣返非法越過美、加邊境的偷渡者﹐大概一半的受訪者不認同總理杜魯多對此事的處理手法... 詳情
購加女子設計墨西哥製禮服鞋
【明報專訊】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揀定加拿大姊妹設計的黑色繫帶禮服鞋﹐按照傳統習慣做好準備﹐在周三穿著這雙鞋子﹐到眾議院宣... 詳情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眾議院婦女地位委員會周一發表新報告﹐建議所有法官和皇家騎警警員接受強制式培訓﹐了解性別暴力、性侵犯問題。 委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