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芬蘭 探討一帶一路合作

[2017.04.06] 發表
習近平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昨日舉行會談。(美聯社)
習近平夫婦出席芬蘭總統歡迎晚宴前,獲贈運動衣。(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抵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展開對芬蘭的國是訪問。習近平在當地時間昨日上午出席歡迎儀式後,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舉行會談。

會後雙方發表聯合聲明,積極評價中芬建交67年來雙邊關係取得的進展,共同宣布建立中芬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伙伴關係,表示要加強雙方高層交往和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

習近平和尼尼斯托在會談中又同意,加強經濟發展規劃對接,探討在「一帶一路」框架內開展合作,共同促進亞歐大陸互聯互通。習近平亦高度讚賞芬蘭重視「一中政策」。會談後,兩人共同見證了中芬兩國簽署了創新、大熊貓合作研究等領域的雙邊合作文件,以及簽署司法部門交流的諒解備忘錄等。

美聯社則報道,習近平同意租借一對大熊貓予芬蘭。芬蘭自2014年起已向中國爭取租借大熊貓,尼尼斯托對中國願意租借表示感謝,認為是對芬蘭的信任,並指大熊貓是中國國寶,芬蘭會十分重視。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韓國首爾連日來被霧霾籠罩引起當地民眾焦慮,一些人甚至把矛頭直接對準了中國。而韓媒則稱,不應將責任全部推給中國。據韓聯社5日報道,... 詳情
泰公主訪華 見證兩國天文機構簽署合作協定
【明報專訊】泰國公主詩琳通於昨日到訪被譽為「中國天眼」的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並見證中科院國家天文台與... 詳情
【明報專訊】安徽阜陽市潁上縣一投遞員鮑某,打起用自己天天經手的信件換錢的主意。為此,他專門私拆寄給縣政府、縣委和紀檢等部門的舉報信件,不僅如... 詳情
廣東省多名高層都有出席葉劍英誕辰120周年的紀念活動。(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今年為已故中共元老葉劍英誕辰120周年,廣東省官方昨日趁清明節,在廣州起義烈士陵園葉劍英墓前舉行紀念活動,出席官員包括廣東省委書... 詳情
朝陽群眾App正式上架 網民:新時代錦衣
【明報專訊】「朝陽群眾」可謂北京反恐維穩的重要「特務」,由治安志願者、黨員巡邏隊等組成,被外界戲稱為「世界第五大王牌情報組織」。當局早前推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