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無礙雙城論壇 滬台辦﹕暫無說法

[2017.04.11] 發表

李明哲一案勢再令台海兩岸陷入緊張關係。台北副市長鄧家基上月曾率團到訪上海,商談6月上海、台北兩市雙城論壇籌辦事宜;台北市府官員指,蔡英文上任後兩岸情勢緊繃是必然,但不影響雙城論壇舉行。上海台辦則回應稱,暫無6月舉辦雙城論壇的消息。

中央社報道,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副主任李曉東,向今年3月率隊前往上海的台北副市長鄧家基釋出善意,表示歡迎6月到訪,預計屆時第8屆雙城論壇由上海市長應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

今年雙城論壇提早到6月舉行,但日期未定,台北市府幕僚表示,絕對會在6月底前辦完。該官員透露,上月隨鄧家基前往上海進行青年公務員交流,公開場合感受不出陸方有所謂的「敵意」或「善意」,一切正常。 該官員表示,兩岸情勢緊繃是必然,但無論如何,都不影響雙城論壇舉行。

針對外傳北京方面已經批示續辦「雙城論壇」,且將於6月登場,上海市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昨日接受中央社詢問時稱,「沒有說法」;一名官員則指,「那是外界猜的」。

更多中國要聞
今年香港慶回歸20周年之後一個月,8月1日就是解放軍建軍90周年的紀念日,被內地列為與回歸20周年同等重要的紀念日,屆時除了會有紀念大會外,... 詳情
中國擬讓步 避與美打貿易戰
【明報專訊】「習特會」上周結束後,中美之間同意啟動一個經貿談判的「百日計劃」(100-day plan)。中方消息指,為了避免中美發生貿易戰...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兩日內先後有兩名官員「墮樓」身亡,其中9日墮樓的安徽省蚌埠市人大財經委副主委肖超,被指失眠已達半年;而昨晨墮樓的湖南婁底市副... 詳情
【明報專訊】中緬兩國元首昨日於北京會面,共同見證《中緬原油管道運輸協議》(下稱《協議》)的簽署,意味茪w閒置2年的中緬原油管道正式投入運作。... 詳情
澳學者:中國成綠色能源超級大國
中國在綠色能源投入方面領先世界,已成為可再生能源的超級大國。而在美國總統特朗普誓言大力發展化石燃料業,並降低對綠色能源的支持之際,中國預計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