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封曝光 首國產航母或海軍節下水

[2017.04.11] 發表
「001A型」上的雷達等設備早前已在安裝,有傳將於海軍節當日下水。(網上資料圖片)
網上流傳了一張疑似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下水紀念封的設計圖,該設計圖上的郵戳時間為「2017年4月23日」。

【明報專訊】中國首艘國產航母「001A型」的建造進度一直備受關注,有傳可能會在本月23日海軍節下水。近日,網上又流傳了一張疑似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下水紀念封的設計圖,該設計圖上的郵戳時間為「2017年4月23日」,若設計圖屬實,則證實了航母在海軍節下水的消息。

內地傳媒報道,雖然無法證實該張設計圖的真實性,但是作為首艘國產航母,001A型航母至少有3個理由決定它或於海軍節當日下水。首先,是從網傳圖片來看,001A型航母已基本完成繡侀賹邟@業,整艦已呈海軍艦艇的傳統塗裝顏色;從目前001A型航母的技術狀態來看,其在進行船舶主尺度、船底基線等的測量工作後,在4月底下水在時間上完全合理。

第二,001A型航母的下水對於中國軍隊建設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所以選在一個特殊日子,如在解放軍海軍節下水,可以突顯中國在國家層面對於海軍這一戰略軍種的重視。第三,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早前曾經指出,首艘國產航母正在開展繡豸u作,進展非常順利;至於有關何時下水的提問,他更稱「相信不會讓大家久等」。

此外,英國傳媒報道,中國海軍正在擴建自己的兩棲力量,上海滬東中華造船廠正在為中國海軍建造第5艘071型船塢登陸艦,相關照片在網上熱傳。這是自3月底出現有關中國開始建造075型兩棲攻擊艦的消息後,近期內有關中國加強兩棲力量建設的又一重要消息。

根據網傳照片來看,該艘071船塢登陸艦的船體已基本完成,前部的上層結構也已搭建完成了大部分,按照中國船廠一貫的造艦速度來估算,這艘071船塢登陸艦很有可能在今年內下水。

更多中國新聞
「雪龍號」南極科考 刷新抵全球最南紀錄
【明報專訊】中國極地考察船「雪龍號」完成第33次南極科學考察任務,本月10日抵達上海長江口水域。據悉,「雪龍號」在此番科考中行駛到南緯78°... 詳情
中國首自製郵輪 2021年廣州交付
【明報專訊】2016年,中國郵輪旅客上衝到212萬人,已成為亞洲最大的郵輪旅遊市場。但從郵輪建造到營運,都被國際郵輪公司包走,錢被老外賺光光... 詳情
飛絮擾民 京12萬楊柳打「絕育」針
【明報專訊】每年一到春天,北京民眾便會遭受楊柳樹飛絮煩擾,有見及此,北京當局本周起將為近12萬棵楊柳樹陸續打針注藥。不過,這種治理飛絮方式治... 詳情
【明報專訊】春天百花齊放、飛絮飄揚,本是美景。但在北京近日開始四處飛揚的柳絮,則令不少市民甚為苦惱,特別是容易出現敏感症狀的民眾。萬一吸入這... 詳情
川準新郎婚前慶脫單 疑酒駕衝落河亡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道明鎮27歲男子小丁,原定於前日中午舉行婚禮,與女友結成連理。為了慶祝將結束單身,小丁當日凌晨與兩名友人進行聚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