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絮亂飄問題多 吸入後可誘發哮喘

[2017.04.11] 發表

【明報專訊】春天百花齊放、飛絮飄揚,本是美景。但在北京近日開始四處飛揚的柳絮,則令不少市民甚為苦惱,特別是容易出現敏感症狀的民眾。萬一吸入這些細小絮狀纖維,除了引起對呼吸道的刺激外,更可能會誘發哮喘病和鼻炎。

有內地醫生表示,柳絮被吸入至鼻腔後,會引起強烈的刺激、咳嗽和哮喘等反應;皮膚亦會出現過敏性反應,如皮膚瘙癢、眼結膜發紅等。其引起的過敏主要發生在上呼吸道,故患有過敏性鼻炎、哮喘病的人要特別注意。市民外出時應採取戴口罩、眼鏡、紗巾等防護措施;在外晾曬的衣物,亦應先把柳絮殘留物清除乾淨,才帶進室內。

除了人類外,「大雪」紛飛亦會波及汽車。有從事汽車維修的人士稱,在風力的作用下,飛絮很容易通過汽車水箱風道進入冷凝器,影響冷凝效果。

另外,飛絮還會包裹水箱導致水溫升高,進而造成引擎溫度過高;如果剛好水箱內的水用完,甚至會燒壞引擎。

更多中國新聞
川準新郎婚前慶脫單 疑酒駕衝落河亡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道明鎮27歲男子小丁,原定於前日中午舉行婚禮,與女友結成連理。為了慶祝將結束單身,小丁當日凌晨與兩名友人進行聚會。 ... 詳情
華客愛吃榴蓮致價格暴漲
【明報專訊】據環球網報道,中國人出國遊愈來愈多,中國遊客現在是不少國家眼中的香餑餑。但大批中國遊客的到來有時候也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問題,在頗受... 詳情
武漢景區玻璃滑道滑出人命
【明報專訊】近年內地多個景區都興修建全透明的玻璃觀景設施,但安全問題成疑;9日,湖北武漢一個景區號稱全國首創的玻璃滑道發生意外,導致遊客1死... 詳情
【明報專訊】重慶大足區一名10歲呂姓男童,因家長不准許他看電視,昨日晚上6時許,竟直接從20樓家中窗台跳樓自殺。 從現場閉路電視拍到的... 詳情
老外地鐵開^吃喝免罰
【明報專訊】上周,內地網民發布了一張外國人在上海地鐵11號線車廂內大吃大喝的圖片(圖),可見4名外國男子佔了車廂內的一排座位,並在通道架起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