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絮擾民 京12萬楊柳打「絕育」針

[2017.04.11] 發表
每年一到春天,北京民眾便會遭受楊柳樹飛絮煩擾,但10年來都沿用打針注藥(小圖)的治理方式。(網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每年一到春天,北京民眾便會遭受楊柳樹飛絮煩擾,有見及此,北京當局本周起將為近12萬棵楊柳樹陸續打針注藥。不過,這種治理飛絮方式治標不治本,經過長達10年的治理,北京市內的飛絮量依然龐大。

近日在北京南三環中路,已有大量飛絮在空氣中飄蕩,途人紛紛掩鼻而行。據北京園林科學研究院植物保護研究所所長車少臣表示,目前在北京市屬公園、東城、石景山、順義等區域,已有近12萬棵楊柳雌株確定繼續打絕育針,並從本周起陸續打針注藥。

據了解,打絕育針是目前北京治理飛絮的主要方式之一,但這種方式具有「當年注射,第二年見效,且只管一年」的特點,需要每年都為樹打針。除此之外,目前還採取堵、換、修、噴等措施綜合治理飛絮,但飛絮短期內無法徹底消除。而據前年的統計數據顯示,北京城市規劃建成區約有200萬棵楊柳樹雌株。這意味在即將到來的飛絮高峰期,約九成楊柳樹雌株仍在飄絮。

對於經過長達10年的治理,飛絮量依然龐大,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城鎮綠化處處長楊志華表示,隨蚞蟤皉~限的增長,楊柳樹已進入生殖成熟期,故飛絮量大。加上楊柳絮會吸附在綠地上,經過雨水刷洗後融入大地,民眾幾乎看不到。但隨茷陞垂埵辰牉蘁竷[密,綠地減少,楊柳絮在車輛輾壓下反覆起落,會令人產生飛絮愈治理愈多的感覺。

更多中國新聞
川準新郎婚前慶脫單 疑酒駕衝落河亡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道明鎮27歲男子小丁,原定於前日中午舉行婚禮,與女友結成連理。為了慶祝將結束單身,小丁當日凌晨與兩名友人進行聚會。 ... 詳情
華客愛吃榴蓮致價格暴漲
【明報專訊】據環球網報道,中國人出國遊愈來愈多,中國遊客現在是不少國家眼中的香餑餑。但大批中國遊客的到來有時候也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問題,在頗受... 詳情
武漢景區玻璃滑道滑出人命
【明報專訊】近年內地多個景區都興修建全透明的玻璃觀景設施,但安全問題成疑;9日,湖北武漢一個景區號稱全國首創的玻璃滑道發生意外,導致遊客1死... 詳情
【明報專訊】重慶大足區一名10歲呂姓男童,因家長不准許他看電視,昨日晚上6時許,竟直接從20樓家中窗台跳樓自殺。 從現場閉路電視拍到的... 詳情
老外地鐵開^吃喝免罰
【明報專訊】上周,內地網民發布了一張外國人在上海地鐵11號線車廂內大吃大喝的圖片(圖),可見4名外國男子佔了車廂內的一排座位,並在通道架起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