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發起罷坐聯合航空 加國群組籲支持網上簽名

[2017.04.12] 發表
圖為網上簽名運動。

【明報專訊】針對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將乘客拖下機的事件,加國亦有多個微信群呼籲群內人士,支持網上簽名活動。

其中一名群友表示﹕「Please sign the petition 。請大家在百忙中簽個字,華人不要再自掃門前雪, 大家團結起來, 為了我們的將來, 為了我們孩子的將來,團結起來,中國人一條是龍,十條是蟲,不能再這樣下去……從我們做起,樹立起我們華人的形象、地位和尊嚴。it only takes couple of minutes .... Please do it to show your support !」

聯航事件不僅引發全球聲討,各地民眾亦在網上發起號召,罷搭聯合航空(boycottunited)。有聯合航空乘客立即取消機票;有熟客指今後寧願花更多錢,也不會再搭聯合航空;亦有美國華裔公司老闆下令,今後員工出差不得乘搭聯合航空。

在有關片段被上載到網絡後,不少twitter用戶響應發文,加上#boycottunited(杯葛聯合航空)的標籤,和#dontflyunited(罷乘聯合航空)的標籤。有網民強調不會容忍航空公司的暴力手法,事發後已立即取消聯合航空機票,轉乘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

美每年超賣 4.6萬人被逼棄機位

其實航班超賣亦是航空公司的標準做法,皆因或會有乘客「甩底」,而航空公司又不想航班還有空位就起飛,於是寧願超賣,到真的不夠位坐時,才向乘客奉上禮券來解決問題。以2015年為例,4.6萬名乘客不由自主下被逼放棄機位。

更多加國新聞一
(華盛頓11日加新社電)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發出最後通牒﹕讓敘利亞變天﹐不再支撐巴沙爾(Bashar Assad)﹔若不﹐做個國際社區唾棄的賤民... 詳情
【明報專訊】西溫皇家公園商場(Park Royal Mall)一間快餐店外的免下車道(Drive Thru),昨日下午一部多用途四驅車突然起... 詳情
杜魯多富商島嶼度假 少報開銷逾6600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得悉﹐總理杜魯多新年到巴哈馬的富商阿加汗(Aga Khan)私人島嶼度假﹐他的開銷比聯... 詳情
國際旅客自助入境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旅客服務員露西安妮(Wendy Luciani)介紹渥太華周二推出的新科技﹐示範國際旅客如何使用手機與護照﹐在加拿大機場操作... 詳情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周二說﹐政府已落實新的航空保安措施﹐監管某些赴加航班。他引述保密理由﹐未有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