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慧蘭促俄勿再撐巴沙爾
敘利亞化武襲擊惹怒國際社會

[2017.04.12] 發表

(華盛頓11日加新社電)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發出最後通牒﹕讓敘利亞變天﹐不再支撐巴沙爾(Bashar Assad)﹔若不﹐做個國際社區唾棄的賤民。

美國的盟友周二發出不同版本的警訊﹐包括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出席意大利G7國峰會﹐催促俄羅斯把握機會﹐與巴沙爾劃清界線。

方慧蘭在一次視像會議中說﹐敘利亞用化學武器襲擊平民﹐加上美國導彈轟炸事件﹐形成一股新動力﹐為敘利亞內戰尋求長遠的政治方案。

她說﹕「俄羅斯必須決定﹐是否加倍力度﹐為一個犯下戰爭罪行的殺人政權撐腰﹐或者現在就說﹕『你知道嗎﹖我們不與這事扯上關係﹐我們不想國家那麼走。』我真的希望﹐俄羅斯把握這個機會﹐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

G7諸國部長歸咎巴沙爾部隊﹐發起上周的生化襲擊行動。

俄羅斯顯然不為所動﹐總統普京無意靠攏西方世界﹐反對巴沙爾。

實際上﹐普京指摘西方國家﹐說它們虛構敘利亞生化襲擊事件。他還提到2003年﹐美國抖出虛假證據﹐進攻伊拉克。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西溫皇家公園商場(Park Royal Mall)一間快餐店外的免下車道(Drive Thru),昨日下午一部多用途四驅車突然起... 詳情
杜魯多富商島嶼度假 少報開銷逾6600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得悉﹐總理杜魯多新年到巴哈馬的富商阿加汗(Aga Khan)私人島嶼度假﹐他的開銷比聯... 詳情
國際旅客自助入境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旅客服務員露西安妮(Wendy Luciani)介紹渥太華周二推出的新科技﹐示範國際旅客如何使用手機與護照﹐在加拿大機場操作... 詳情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周二說﹐政府已落實新的航空保安措施﹐監管某些赴加航班。他引述保密理由﹐未有詳... 詳情
候選保守黨領利奇 揚言廢大麻合法化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利奇(Kellie Leitch)周二說﹐大麻是「危險藥物」﹐如果她當選保守黨領袖﹐日後出任總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