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 失誤梗頸四
失利計時賽 今凱林賽爭佳績

[2017.04.16] 發表
李慧詩(左)昨日僅負俄羅斯的禾諾娃獲梗頸四,雖未能繼2013年再在此項目贏得彩虹戰衣,但已放眼今日的凱林賽,盼休息過後,終能在主場再圓冠軍夢。(馮凱鍵攝)

手握銅牌再踏征途,「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昨續戰場地單車世界賽,在主場車迷打氣下力戰刷新500米計時賽自己保持的亞洲平原紀錄,可惜決賽以僅0.269秒之差屈居「梗頸四」,在強項痛失獎牌。然而身經百戰的她信心未失,強調會帶茈h年奧運的最佳狀態,今日在凱林賽(又稱競輪賽)力爭佳績。文:鄭嘉慧、黃鰨 圖:馮凱鍵

肩負衝牌希望的港隊星將李慧詩,前日在女子爭先賽力壓立陶宛車手摘銅,在香港單車館歷史性登上世界賽頒獎台。相隔半天重返賽場,她換上加添彩虹元素(圓圖)的新戰衣,挾2013年世界冠軍身分,在昨午轉戰強項500米計時賽資格賽。21名車手中,只有8人能夠躋身決賽,曾是此項紀錄保持者的Sarah,踩出33.647秒輕鬆過關,更打破於去年倫敦世界賽自己創下的亞洲平原紀錄,相反新任世界紀錄保持者、墨西哥的莎拉薩以第10名意外出局。

認起動失誤 信心未失迎煞科戰

晚上轉戰決賽,Sarah在全場1750觀眾打氣下登場,但起動時失誤,最終做出較資格賽慢的33.723秒,屈居衛冕的俄羅斯星將禾諾娃之下,以0.269秒之差得「梗頸四」失落獎牌,另一俄將絲美利娃與德國的威特,各以33.282秒及33.382秒奪得金、銀牌。賽前Sarah早已明言,對500米計時賽有情意結,渴望在港人面前衝擊此項彩虹戰衣,可惜前晚摘牌的喜悅未能化作動力,反被疲態影響。她在賽後一度流露失望之情,在熱身區花了近10分鐘放鬆,終平復過來。

無緣再添獎牌,她承認是起動失誤致敗:「昨(前)晚爭先賽後,轉戰500米資格賽感覺有點累,但決賽其實準備得不錯,只是起動有點搶跑,卡在起動帶上影響發揮。之前兩天把精力都花在爭先賽上,起動有點失準,第一場已有點搶跑,一直叫自己決賽要多加留意,沒想到反而失誤更大,但我已盡力了。」雖在強項失牌,卻有現場觀眾以掌聲鼓勵,心臟與雙腿一樣強大的Sarah,賽後自言信心未失:「資格賽是平原最快,可惜是未能在決賽推前時間。這次世界賽比想像中困難,沒想到奧運後大家仍保留極高實力,但自己拿了一個獎牌,不想有太大負擔,希望是享受比賽當中。現時狀態與奧運時不相伯仲,我會繼續保持希望與信心去衝擊獎牌。」一連5天賽事今日煞科,Sarah挾前屆奧運銅牌得主身分在凱林賽壓軸一擊。

今再衝擊彩虹衣 「最重要是睡得好」

面前只有最後一個機會衝擊彩虹戰衣,能否調整心情及及時恢復狀態,是今日衝擊獎牌的關鍵,Sarah亦明言:「自己在爭先賽200米及500米的時間不算慢,最重要是今晚睡得好,恢復過來全力應戰。」她將在今早10時出戰首圈,同組遇上爭先賽8強手下敗仗、澳洲的麥古樂,還有英國的奧運爭先賽銅牌車手馬錢治等6名車手,力爭小組前2名免戰復活賽。若順利晉級,她將在下午轉戰次圈,或遇已奪爭先賽金牌的德國宿敵禾高、禾諾娃及中國雙星林俊紅及郭爽,爭取小組前3名打入6人合演的決賽,同日向獎牌進發。

更多體育二
肥榮全能賽得17 今壓軸領小將戰麥迪遜
兼戰4項賽事冠絕港隊,奧運港將「肥榮」梁峻榮昨日再過一關,在合共4項的男子全能賽以17名畢業。雖然自言成績未如人意,但他今日繼續為港守尾關,... 詳情
馬詠茹計時賽敬陪末席 冀追上水平為港人而戰
挾李慧詩師妹之名,19歲新星馬詠茹(Vivian)昨在500米計時賽打頭陣,雖然敬陪末席,但經歷首次世界賽洗禮後,她更堅決要追上世界水平,希... 詳情
足總盃8強昨上演兩場賽事,其中東方龍獅以4:0輕取九巴元朗,主帥「牛丸」陳婉婷表示大勝能令麾下從兩場不勝的小低谷重拾自信,4強將硬撼憑互射1... 詳情
戴資穎馬蓮獅城演宿敵戰 世界「一姐」戴資穎昨日出戰新加坡羽毛球公開賽,於女單4強賽事以局數2:0輕取美國球手張蓓雯,決賽將會與排名第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