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紳陶錫源曾涉霸1500呎官地

[2017.04.18] 發表

【明報專訊】陶錫源為屯門鄉紳,身兼多項公職,包括青磚圍原居民代表、屯門鄉事委員會首副主席及屯門民選區議員。除是次事件外,去年本報曾揭發陶錫源涉霸佔寓所旁1500平方呎官地,陶最後在地政總署要求清場的限期前申請短期租約。

曾當公務員 四任村長

陶錫源回歸前為公務員,曾任職元朗政務處(現稱民政事務處)。他多年來活躍於政壇,早年曾加入香港協進聯盟(港進聯),並多次以該黨成員身分參選區議會,之後改以自由黨黨員身分參選;2011年起,陶錫源沒有再在區議會選舉申報政治聯繫。

自2003年村代表選舉被納入法例規管後,陶錫源亦連續4屆任青磚圍原居民代表。

曾獲何君堯提名撼劉皇發

陶錫源與被稱為「西環契仔」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關係密切。2012年,何君堯曾提名陶錫源挑戰劉皇發競逐屯門區議會主席一職,惟最後陶落敗。

早前房署承認曾就屯門新慶路公屋項目向地區人士「摸底」,當中便有陶錫源。去年陶錫源亦循新界各區議會界別晉身為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選舉委員,屬今年特首選舉中提名林鄭月娥的580人之一。

更多港聞
完成第二次手術 血管分支問題已處理  換肝媽媽「有少少醒的[象」
【明報專訊】43歲急性肝衰竭女病人鄧桂思獲善心人鄭凱甄(阿甄)捐肝後,昨日凌晨完成第二次手術,港大外科學系肝臟移植科主任盧寵茂昨早在港台節目... 詳情
盧寵茂斥緊急修例「未審先判」
【明報專訊】未成年的Michelle無法捐肝救母幾乎觸發緊急修例,港大外科學系肝臟移植科主任盧寵茂(圖)昨形容一旦通過緊急修例,是「未審先判... 詳情
中學生論捐器官救家人 多盼酌情
【明報專訊】17歲孝順女因未成年未能捐肝救母惹爭議,有關討論鮮有未成年者的聲音,昨有中學生辯論捐器官,放下辯題預設的立場,4名未成年中學生中... 詳情
東平洲擬海水化淡 日供水4000升  撥款可運作4年 環團:夠煮食 不夠洗澡
【明報專訊】東平洲位處本港最東端,由於地處偏遠,多年來缺乏電力及食水供應,村民只可靠柴油發電及井水應付日常所需。村民多番爭取鋪設食水管及供電... 詳情
【明報專訊】東平洲2001年起被納入海岸公園範圍,至2011年更憑藉頁岩等地質奇觀躋身世界地質公園之列。村民促請當局改善島上的水電配套,並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