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登陸加國

[2017.04.1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騰訊集團為中國微信用戶提供的「微信支付」服務正式登陸加拿大。

據中國國內媒體報道,在歐美市場還算比較普及的「蘋果支付」(Apple Pay),在中國市場幾乎已經到了無人問津的地步,而微信支付和支付寶兩個支付平台,才是「統治」中國境內移動支付市場的兩大巨頭。

這兩家平台目前的備付金總規模高達3100億元人民幣,佔據中國境內移動支付市場前十名的90%份額。而「蘋果支付」只能在剩下的10%市場中,與「三星支付」(Samsung Pay)、「小米支付」(小米Pay)、「華為支付」(華為Pay),以及銀聯雲閃付等「非接觸式支付家族」爭奪。

更多加國新聞一
加童患炎症性腸病全球最高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最新研究說﹐加拿大兒童患炎症性腸病(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比例﹐在全球最高之列﹐確診... 詳情
加航班機飛輪無人知 「奇蹟」安全降落英倫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一架波音777-300客機﹐周末起飛時掉落一個輪子﹐卻無人察覺﹐班機從滿地可飛到英國﹐在倫...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說﹐安省南部3號公路周二早上發生嚴重撞車事故﹐野生火雞是其中的罪魁禍首﹐事故中一輛電單車撞上貨車﹐險些鬧出人命。 ... 詳情
自動化技術有利有弊 令職位流失收入不平等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中央銀行(Bank of Canada)副行長忠告﹐自動化技術的進步﹐不僅能帶來經濟利益﹐同時也會有職位流失、... 詳情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連鎖快餐店Subway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提出誹謗訴訟﹐指其報道引致該公司蒙受重大銷售損失。CBC在早前的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