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警聯盟籌5.5萬 平分七警

[2017.04.20] 發表

【明報專訊】7名警員在佔領行動期間襲擊示威者曾健超,同被判監兩年,由「撐警大聯盟」及「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創建人暨退役同僚聯會」成立的基金,合共為七警籌得逾5.5萬元。兩個組織稱,代表律師將款項平分成7份,支票收款人為7名正在服判的警員。

兩個組織在2月中發起籌款,並成立「支援七警家屬生活費基金」。兩個組織昨日宣布,至3月15日共籌得逾5.5萬元。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創建人暨退役同僚聯會主席謝國堅稱,每筆捐款金額由100元至數千元不等,共50筆,總數55,295.3元,已將金額平分予7名警員,每人可得7899.3元,支票抬頭為7名正在服判的警員名字,他們稍後會將支票交予家屬代表。

撐警大聯盟召集人李偲嫣稱,籌得的款額雖然不算多亦是市民心意,部分為匿名捐款,亦有市民留起幾天早餐費捐出,亦有自稱殘疾的市民,即使平日甚少外出,都特意到銀行捐款700元。

上述兩個組織於2月18日公布發起籌款,翌日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發出聲明,與上述撐警團體劃清界線,指有組織以「支援七警家屬生活費」名義籌款,嚴正聲明籌款與協會無關。

更多港聞
潤滑油脂卡彈簧 無法ㄟ呇w全裝置 朗豪扶手梯意外疑人為錯誤
【明報專訊】朗豪坊上月底發生扶手電梯意外,造成18人傷。機電工程署初步調查發現,涉事自動梯的驅動鏈斷裂安全裝置,一條彈簧被積聚的潤滑油脂鎖住... 詳情
【明報專訊】有業界人士指驅動鏈斷裂安全裝置的彈簧,不論任何材質都毋須塗抹潤滑油脂,因易造成堵塞阻礙安全裝置運作。 業界:其他部件滴油可...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今年首季共接獲171宗電話騙案舉報,當中127宗為有損失個案,合共損失超過4058萬元,其中「假冒官員」案件損失金額佔整體電... 詳情
【明報專訊】媳婦疑誤會家姑禁止其女兒吃粥,涉兩度把滾粥淋向家姑,燙傷其頭及右臉。媳婦被控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昨提堂。據悉,被告當日帶同歲... 詳情
荃灣爆水管 大路變「黃河」
【明報專訊】荃灣青山公路荃灣段近福來h的水務工程地盤(圖一),昨午2時許有地下食水管爆裂,大量食水夾雜沙泥湧出路面,青山公路往屯門方向的3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