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一號」今晚7時升空

[2017.04.20] 發表
中國自主研製的首艘貨運飛船「天舟一號」在海南文昌發射場,將飛上太空為天空二號「加油」和「送貨」。(網上圖片)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經空間(太空)實驗室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研究決定,今晚7時41分將在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天舟一號」貨運飛船。這次飛行任務是中國天舟貨運飛船和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組成的太空站貨物運輸系統的首次實用性亮相,將為中國太空站組裝建造和長期營運奠定重要技術基礎。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升空後,預計將進入高度約380公里的運行軌道,之後與在軌運行的「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展開自動交會對接。

(中新社)

更多中國要聞
申庇護不果 張向忠遣返大陸被捕
【明報專訊】日前在台灣脫團尋求政治庇護的大陸異見人士張向忠,昨被台灣當局遣返大陸。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稱,有關來自其他地區的人出入境都有相關...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椄Q發公告稱,經日本第14護懦丑u松雪號」護斂末T認,中國海軍529號、530號導彈護斂奶882號綜合補給艦,昨日凌晨... 詳情
李鴻忠考察雄安:需天津付出什麼都行
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圖)及市長王東峰等天津政府官員,前日在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代省長許勤陪同下到河北考察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李鴻忠稱,此行更深... 詳情
國際刑警通緝 外逃富商郭文貴
【明報專訊】國際刑警組織前日發布「紅色通緝令」,通緝外逃美國的內地商人、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郭文貴(上圖)。據悉,郭文貴為減免其...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滯美富豪郭文貴近期在媒體與社群網站,就中國高官貪腐內幕頻頻爆料。郭文貴成為「網紅」之際,也成北京的頭痛人物。 郭文貴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