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運9人由美來加 「女蛇頭」被起訴

[2017.04.20]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花費4個月﹐調查一宗偷運人口案﹐已起訴一名利載拿女子偷運人蛇。

皇家騎警攔截一輛汽車﹐在車上找到9名難民申請人﹐他們相信9人從美國偷渡到加拿大。皇家騎警上周五在北達科他州諾斯波特(North Portal)和諾斯蓋特(Northgate)之間的邊境口岸執行任務﹐攔截9名外國人。

警方逮捕43歲的女子奧莫魯伊(Michelle Omoruyi)﹐她駕駛一部汽車﹐運送那9人。

警方援引《移民及難民保護法》﹐控告女子奧莫魯伊一項偷運人口罪名﹐一項串謀偷運人口罪名。9人沒有受傷﹐都被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拘押﹐隨後釋放。9人都有申請難民身分﹐他們都是西非人﹐他們的族裔、性別、年齡等信息都沒有公開。

從去年12月起﹐邊境服務局開始調查沙斯卡寸旺省的偷運人口問題。在聖誕節前﹐邊境守衛發出警訊﹐因為他們發現﹐一名男子頻頻使用諾斯波特關口﹐他們深入調查﹐也通知騎警調查員。美國邊境人員周五發現﹐該名男子在北達科他州過境﹐即通知加拿大官員。當晚﹐騎警獲悉﹐那可能是一場策劃偷渡行動。

晚間9時﹐騎警在邊境以北攔截奧莫魯伊駕駛的汽車﹐9名難民申請者都在車內。

騎警說﹐警方在一棟房屋檢獲大量現金﹐那幢房屋與奧莫魯伊有關聯。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不少人從美國越境﹐潛入加拿大﹐申請難民身分。一些難民申請人徒步﹐從美國越境﹐進入緬省邊境小社區埃默森(Emerson)﹐該省為難民提供法律援助。

在加拿大﹐4個省政府不為難民提供免費法律援助﹐沙省是其中一個。人們在該省申請難民身分﹐都要自掏腰包。從2017年1月到3月﹐沙省收到5宗難民申請﹐緬省在同期有331宗。

更多加國新聞三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人權委員會(Canad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建議﹐應更多關注兒童權利。加國兒... 詳情
中國留學生加入買樓花大軍
【明報專訊】卑詩省樓市開始回春之際,不少中國留學生因為上月省府宣布豁免部分持工簽者的15%的外國買家物業轉讓稅(以下簡稱外國買家稅)等利好政... 詳情
首置最錯﹕用盡房貸 買屋過大
【明報專訊】曾經極速還清房貸的一名個人財務作家建議﹐首次置業人士買屋不宜過大﹐以免落得屋貴家貧。 根據Sean Cooper的...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建議﹐省府應當動用官地及房產來紓緩屋荒。 該政黨呼籲﹐韋恩的自由黨政府應點算轄下在大多倫多地區的房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