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趁特朗普「落閘」搶人才 加速審批高技能人員工作證

[2017.04.20]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本周簽署行政命令,檢討招才的H-1B簽證計劃。(資料圖片)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會在6月啟動全球人才吸納項目(Global Talent Stream)﹐從速處理高技能人員的工作證審批程序﹐政府希望加拿大業界從中受益﹐在特朗普執政時期取得更大好處。

特朗普本周再發行政命令﹐美國移民政策的未來更不明朗。他下令檢討美國的高技術外籍人員計劃簽證H-1B﹐他辯稱﹐那項計劃允許科技公司不招聘本土員工﹐因為國際僱員薪酬更低。

加拿大資訊科技協會(Information Technology Association of Canada)總裁沃森(Robert Watson)說﹐這個檢討對加拿大是好消息。

他說﹕「行政命令只是檢討政策﹐那是高層的意思。」

滑鐵盧律師行Gowling WLG移民法主管麥格雷戈(Bill MacGregor)說﹐H-1B申請每年設有上限﹐贏家要靠抽籤決定﹐本身就是一個有問題的計劃。他說﹐由於美國的新動向﹐加拿大確實處於有利地位。

聯邦政府在6月推出全球人才吸納項目後﹐可能更有利。

加拿大公司總是抱怨﹐它們找不到人才﹐安排他們迅速入境﹐推動科技產業。

前保守黨政府大幅改革經濟類移民計劃﹐推行「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系統﹐希望加速申請程序。但那個計劃有6個月等候期﹐科技公司等不及。

全球人才吸納項目的目標是﹐在兩周內處理高技能人才的工作證。

麥格雷戈說﹐對於加拿大科技公司﹐那是令人鼓舞的發展。在特朗普政策下﹐那個項目可能有更多好處。

他說﹐假如政府提高那個計劃的透明度和效率﹐需要選址、建設施的公司﹐可能考慮這個因素﹐加拿大在這方面的競爭力就會提高。

更多加國新聞二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推行休閒大麻合法化計劃﹐許多潛在參與者期望在這個新興市場扮演新角色﹐包括本身在全國供應藥物的批發商。 ... 詳情
總理晤盧森堡首相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三在國會山會晤來訪盧森堡首相貝特(Xavier Bettel)。 (加新社) 詳情
女長者涉龐氏騙局詐3000萬
【明報專訊】一名女長者與卑詩證監會(BCSC)達成和解協議,承認以類似龐氏騙局手法向投資者籌得約3000萬元,她同意繳付當局300萬元罰款,... 詳情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在3月份攔截的非法入境者增多﹐聯邦政府周三發表一些新數字﹐指騎警在上月攔截887人﹐他們在非正式邊境哨越境﹐...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花費4個月﹐調查一宗偷運人口案﹐已起訴一名利載拿女子偷運人蛇。 皇家騎警攔截一輛汽車﹐在車上找到9名難民申請人﹐他們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