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美偷渡來加 上月截獲887人

[2017.04.20] 發表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在3月份攔截的非法入境者增多﹐聯邦政府周三發表一些新數字﹐指騎警在上月攔截887人﹐他們在非正式邊境哨越境﹐人數比2月份的658多﹐也比1月份的315多。

皇家騎警在3月份攔截的非法入境者﹐644人在魁北克省截獲﹐170人在緬尼托巴省﹐卑詩省有71名非法入境者﹐在阿爾伯達省和紐賓士域省﹐各自攔截1人。

在沙省﹐今年頭3個月未攔截非法入境者。但皇家騎警周三說﹐他們上周五截獲一名女子﹐車上有9名難民申請人﹐警方控告該名女子偷運人口。一些人從緬尼托巴省邊境小鎮埃默森(Emerson)入境﹐他們對執法人員說﹐美國新總統上台﹐他們有更大的動機離開美國﹐因為他們擔心新政府﹐不會公平對待他們的難民申請﹐或是他們擔心美國的反移民情緒高漲。

另一些人視加拿大為最終目的地﹐他們取得美國簽證﹐方便他們到終站加拿大。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發言人巴茲利(Scott Bardsley)說﹐政府正在檢討上述事情。巴茲利在電郵中說﹕「加拿大政府與伙伴合作﹐不斷分析趨勢﹐為形勢的可能發展規劃。」

還要等很多個月﹐才能確定非法入境者的申請是否批准。如果他們的申請有理據﹐不用面對非法入境控罪。

最新數據還顯示﹐加拿大的難民申請總體數字攀升﹐在3月份處理3,440宗﹐超過2月份的2,855宗。

聯邦新民主黨移民事務評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表示﹐政府要想辦法﹐處理日益嚴重的問題﹐幫助移民及難民局處理更多申請個案﹐同時檢討有關《加美安全第三國協議》(Canada-U.S. 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警方花費4個月﹐調查一宗偷運人口案﹐已起訴一名利載拿女子偷運人蛇。 皇家騎警攔截一輛汽車﹐在車上找到9名難民申請人﹐他們相... 詳情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人權委員會(Canad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建議﹐應更多關注兒童權利。加國兒... 詳情
中國留學生加入買樓花大軍
【明報專訊】卑詩省樓市開始回春之際,不少中國留學生因為上月省府宣布豁免部分持工簽者的15%的外國買家物業轉讓稅(以下簡稱外國買家稅)等利好政... 詳情
首置最錯﹕用盡房貸 買屋過大
【明報專訊】曾經極速還清房貸的一名個人財務作家建議﹐首次置業人士買屋不宜過大﹐以免落得屋貴家貧。 根據Sean Cooper的...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建議﹐省府應當動用官地及房產來紓緩屋荒。 該政黨呼籲﹐韋恩的自由黨政府應點算轄下在大多倫多地區的房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