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歷史遺址3銅匾下月揭幕 中山公園僑社慶會浪接浪

[2017.04.20] 發表
左起:中山公園關兆初、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馬清石、麥傑士、Catherine Clement、溫市府助理經理Wendy Au、中華文化中心主席郭英華、馬威廉參加昨日活動。(王學文攝)
「華埠歷史窗口」展示歷史照片。(主辦方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山公園昨日宣布,將於5月13日舉辦慶祝活動,為華埠國家級歷史遺址銅匾揭幕。同時,為紀念加拿大建國150周年及華裔加拿大人獲投票權及公民身分70周年,華埠還將推出「華埠歷史窗口」(Chinatown History Windows)項目,通過在商店櫥窗展示20幅懷舊圖像,增加公眾對華埠歷史的了解。

慶祝活動由溫哥華中華會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溫哥華市政府、加拿大國家公園局、溫哥華華埠傳統文化委員會以及中山公園主辦,包括中山公園內舉辦VIP招待會、中華文化中心內的文藝表演、銅匾揭幕儀式以及在富大海鮮酒家舉辦的慶祝晚宴等。屆時將有三級政府代表及社區知名人士出席。

「慶祝傳承溫哥華華埠歷史文化」委員會主席馬清石表示,即將揭幕的銅匾共有三塊:一塊是華埠正式被加拿大公園局命名為國家級歷史遺址;另一塊是表彰有「華埠市長」之稱的知名人士黃文甫,他曾領導華裔群體要求去除「排華法案」,以及為加國華裔權利與政府力爭;還有一塊則是表彰助產士葉妞莉,她曾幫助超過500名嬰兒在溫哥華華埠出生。這三塊牌匾將會被安置在重新規劃後的華埠紀念廣場上。

溫哥華市議員麥傑士(Geoff Meggs)表示,華人在溫哥華有悠久的歷史,非常高興看到華埠獲頒國家級歷史遺址稱號,這將確保這些珍貴的傳統文化繼續傳承下去,華埠未來將有巨大的發展潛力。

另外,在溫市政府資助下,華埠正在推出「華埠歷史窗口」項目,利用華埠一些空置的商戶櫥窗,展示大幅歷史圖像,側面還配以中英文圖片說明,令市民得以了解溫哥華華埠的歷史面貌和故事。到目前為止,已有八個地點成功安裝11幅,預計到5月中旬將再安裝9幅,令展出的圖像總數達到20幅。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公布,上月共有120人因吸食過量毒品死亡,即平均每日有近4人濫藥死亡。去... 詳情
阮橋莊關注反欺凌
【明報專訊】溫哥華京士威(Vancouver-Kingsway)選區自由黨候選人阮橋莊(Trang Nguyen,圖)仍然清楚記得小時候跟家...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智行基金會發起首屆青少年慈善大使招募活動,獲選大使將跟隨基金會創始人杜聰一起深入中國「愛滋村」,進行為期一周的愛滋孤兒探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