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朗100球 皇馬爭議殺仁

[2017.04.20] 發表
爭議主角 C朗(右三)第38次為皇馬大演帽子戲法,並令個人歐聯入球增至100個,自己喜上眉梢之餘,隊友也替他高興。(法新社)
圖1:C朗(箭嘴示)於105分鐘接應沙治奧拉莫斯(左一)傳球扳平2:2前已跌落越位陷阱。(網上圖片)

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戴帽」及令歐聯入球達100球里程碑,協助皇家馬德里在8強次回合加時,主場以4:2挫在84分鐘少踢一人的拜仁慕尼黑,總比數贏6:3,惟連續7季闖入4強的風光背後爭議不少,客軍教練「肥安」安察洛堤指C朗其中兩入球越位在先,維達爾被逐是錯判,並敦促錄影協助執法事在必行。

首回合負1:2的拜仁,周二藉復出的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於53分鐘操刀12碼得手,C朗於76分鐘為皇馬扳平,但第100次歐聯上陣的隊友沙治奧拉莫斯僅1分鐘後擺烏龍,而維達爾則在84分鐘被指侵犯皇馬的馬高阿辛斯奧「兩黃變一紅」,但無阻拜仁90分鐘結束時以2:1領前,使兩軍需加時分勝負。C朗其後在105和110分鐘再梅開二度,加上馬高阿辛斯奧兩分鐘後錦上添花,終令「銀河艦隊」以4:2勝出,總成績大勝6:3,向成首支蟬聯歐聯冠軍球隊邁出重要一步,而拜仁則連續4季被西甲球隊踢出局。

C朗心願不再被皇馬球迷噓

C朗昨仗第38次為皇馬「戴帽」,也讓自己榮膺在歐聯入100球的第一人,但他說:「我唯一要求是主場球迷不要向我柴台,因我每仗都全力以赴。雖然我並非經常建功,但我一直努力不懈協助皇馬。」教練施丹也稱讚說:「他末段展示了能力,那是極少球員能做到的。他總在關鍵時刻出現。球迷不應再對他『開汽水」。」

對於拜仁這兩仗被C朗五度破門,倒戈主帥「肥安」安察洛堤憤憤不平:「C朗個人的最後兩個入球明顯越位,維達爾並沒踢中對手不應被逐。我們全都不開心。你必須找個質素較佳的球證執法8強賽,或者這是採用錄影判決技術(VAR)協助執法的時候了。歐洲足協正在嘗試使用它,因為誤判實在太多。」首回合射失12碼的罪人維達爾亦說:「當你在這樣重要的比賽中被打劫,會是非常難受。當拜仁領前2:1時,皇馬陷入恐慌,球證便開始他的工作。在我被逐前不久,皇馬的卡斯米路曾粗野攔截洛賓,卻可以避過第2黃。球證令拜仁出局。」

維達爾被逐 斥球證打劫

施丹回應拜仁的指控時說:「拜仁告訴我他們此役取得第2個入球時,亦有羅拔利雲度夫斯基越位在先。兩軍經歷一樣,這就是足球,最重要是己隊兩回合能六度攻破拜仁大門,所以值得晉級。」皇馬的吉兆是2000、2002和2014年淘汰拜仁後,均能成為該屆盟主。

更多體育二
紐亞證左腳骨折 休8周提早收爐
歐聯出局的拜仁慕尼黑賠了夫人又折兵,門將紐亞在加時觸傷左腳,雖他忍痛撐到完場,但賽後證實骨折需養傷8周;換言之,他肯定今季提早「收爐」。 ... 詳情
李城結束神奇之旅贏口碑
李斯特城周二於歐聯8強次回合未能再創奇蹟,主場僅憑占美華迪的入球逼和馬德里體育會1:1,總比數1:2結束歐聯神奇之旅。不過賽後仍獲各界稱讚,... 詳情
據《法新社》報道,新加坡邀請現時世界排2的阿根廷在6月前往當地進行表演賽,更希望隊中球星美斯、阿古路與迪馬利亞等人一同隨行。 現時世界... 詳情
邵婷將成WNBA第五華將
美國女子職業籃球(WNBA)明尼蘇達山貓隊昨日宣布簽約邵婷,邀請這位現效力北京首綱女隊的球員赴美參該隊的賽季前訓練營,並有機會入選山貓隊的正... 詳情
陳芷澄6月返港 展職業賽生涯
23歲港產高球少女陳芷澄(圖)周三宣布,6月回港踏出職業球手第一步,在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爭衛冕。負笈美國的她去年在此賽事賺得奧運積分,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