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芷澄6月返港 展職業賽生涯

[2017.04.20] 發表

23歲港產高球少女陳芷澄(圖)周三宣布,6月回港踏出職業球手第一步,在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爭衛冕。負笈美國的她去年在此賽事賺得奧運積分,重返成名地盼為職業路迎來好開始。

正就讀美國南加州大學的陳芷澄,去年在香港女子公開賽戰至附加洞,擊敗泰國球手封后賺得足夠奧運積分,歷史性登陸去年奧運舞台。

周三她接受長途電話訪問,透露下月重返福地粉嶺哥爾夫球會,力爭衛冕,更視之為步向職業賽的第一步:「6月我便完成學業,現仍有3項大學賽事,但預計畢業後便會轉當職業球手,希望在香港賽有個好開始。」

賽事6月9日開戰,她將於下月返港備戰,同時聘得好友林子豐擔任球僮:「我與他相識多年,一同征戰奧運,有他在旁衛冕信心肯定更大,但面對職業賽強手仍要小心應付,希望多爭取在港適應時差及場地。」去年戰畢奧運後,陳芷澄於女子職業賽(LPGA)資格賽,未能躋身最後一輪,但仍獲次巡賽入場券,她亦指汲取上仗經驗,放鬆緊張心情,有信心今年於資格賽出線。

更多體育二
肖國棟首闖桌球世錦賽次輪
中國選手肖國棟昨日擊敗第16號種子戴伊闖入世界桌球錦標賽第二輪,由於首次在世錦賽上獲勝,他賽後非常激動,稱自己的夢想就是贏得世界冠軍。28歲... 詳情
傅家俊稱臨逆境學「愚公移山」
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圖)日前在世錦賽奇蹟反勝比素晉級16強,仍身處英國的他昨接受越洋視像訪問,表示反勝關鍵是專注打好眼前的球,又預計16... 詳情
中國大師賽林丹輕鬆晉級
2017年中國羽毛球大師賽昨日在江蘇繼續進行,志在「搶積分」的中國名將林丹輕鬆晉級。賽後他說對自己來說,每場比賽盡可能把競技狀態拿出來最重要... 詳情
港足球先生選舉 接受公眾投票
「香港足球明星選舉」昨舉行記者會,港超各隊除港會外都有派出球員代表拉票,東方龍獅翼鋒李康廉謙稱每位候選球員都有能力,最重要是能推動香港足球。... 詳情
為備戰平昌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國家隊正在瀋陽進行為期8周的體能訓練。剛剛獲得西班牙世錦賽銅牌的徐夢桃表示:「平昌冬奧會女子自由式滑雪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