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國棟首闖桌球世錦賽次輪

[2017.04.20] 發表
肖國棟在比賽中。(新華社)

中國選手肖國棟昨日擊敗第16號種子戴伊闖入世界桌球錦標賽第二輪,由於首次在世錦賽上獲勝,他賽後非常激動,稱自己的夢想就是贏得世界冠軍。28歲的肖國棟說:「每個球員來到英國都有一個夢想,那就是贏得世界冠軍,我的夢想也是成為世界冠軍,如果將來有機會,我一定要做到這一點。」

這是肖國棟繼2014年之後第二次參加世錦賽,三年前的比賽中,他在首輪以8:10不敵最後的亞軍卡特。

排名世界第44位的肖國棟在比賽中佔據了絕對優勢,最後以10:4輕鬆獲勝。談到比賽時,他說:「我今天的長球發揮很好,這是克魯斯堡(比賽場地),每個人都很難對付,比賽非常艱苦,因為首輪比賽每個人都面臨很大的壓力。」

肖國棟第二輪的對手是衛冕冠軍和世界排名第一的施比,他說:「第二輪比賽我不會有任何壓力,我只想享受比賽的過程。」

參加今年世錦賽的6名中國球員中,有4人闖入了第二輪,肖國棟對此非常興奮,他說:「這對於中國來說是一個大新聞。因為對於中國球員來說,我們面對的困難更多,大家都遠離家鄉,親戚朋友都不在身邊。我剛來英國時,英語很差,只會說『OK』和『謝謝』。每個中國球員來英國首先面臨語言問題,其次就是食物,畢竟西餐與中餐不一樣。吃英國的食物,有時你會喜歡,但有時候的確很難吃。」

更多體育二
傅家俊稱臨逆境學「愚公移山」
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圖)日前在世錦賽奇蹟反勝比素晉級16強,仍身處英國的他昨接受越洋視像訪問,表示反勝關鍵是專注打好眼前的球,又預計16... 詳情
中國大師賽林丹輕鬆晉級
2017年中國羽毛球大師賽昨日在江蘇繼續進行,志在「搶積分」的中國名將林丹輕鬆晉級。賽後他說對自己來說,每場比賽盡可能把競技狀態拿出來最重要... 詳情
港足球先生選舉 接受公眾投票
「香港足球明星選舉」昨舉行記者會,港超各隊除港會外都有派出球員代表拉票,東方龍獅翼鋒李康廉謙稱每位候選球員都有能力,最重要是能推動香港足球。... 詳情
為備戰平昌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國家隊正在瀋陽進行為期8周的體能訓練。剛剛獲得西班牙世錦賽銅牌的徐夢桃表示:「平昌冬奧會女子自由式滑雪空... 詳情
2017年中國國際網球挑戰賽青島站昨日繼續展開正選賽的爭奪。當天中國選手吳迪力克法國選手薩迪奧,成為男單比賽中唯一挺進八強的中國選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